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aoa体育在线平台青海首次打通新疆方向对外高速通道(图)
2024-03-10 来源:

2024年青海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18日在西宁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该省海西、海北两州率先在青海涉藏地区实现县县通高速,并首次打通新疆方向对外高速通道。图为2024年青海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现场。张添福

2024年青海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18日在西宁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该省海西、海北两州率先在青海涉藏地区实现县县通高速,并首次打通新疆方向对外高速通道。

QQ截图20240118164116.png

图为2024年青海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现场。张添福摄

据记者了解,2023年,青海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3亿元,对稳定全省经济大盘发挥了“压舱石”作用。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灿表示,2023年,该省交通运输实现“三突破”,即高速(含一级)公路里程突破5000公里,提前2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兰州—西宁综合货运枢纽在全国60个城市竞争中成功突围,荣获2023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支持城市;成功在三江源地区探索运用“路面冷再生”技术试点改造砂石路段1000公里,绿色协调创新发展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何灿介绍,2023年,黄瓜梁至茫崖等6个公路项目建成通车,湟源至西海等7个公路项目开工建设,首次打通新疆方向对外高速通道,海西、海北两州率先在青海涉藏地区实现县县通高速,有效服务了青海省融入“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

2024年,青海省将续建湟源至西海等20个公路项目,力争新开工建设热水至江仓等5个公路项目,建成瞿昙至化隆等4个公路项目,新增通甘肃方向2处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实现公路通车里程突破9万公里,提前一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