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爱游戏app官方最新版本冯鹏程:创新凸显美学魅力(图)
2024-04-27 来源:

6月15日,在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第二届桥梁美学论坛”上,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鹏程为论坛致辞。冯鹏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桥梁建设的筚路蓝缕,开拓创新,打造了亮丽的中国桥名片,

QQ截图20230615171656.png

6月15日,在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第二届桥梁美学论坛”上,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鹏程为论坛致辞。

冯鹏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桥梁建设的筚路蓝缕,开拓创新,打造了亮丽的中国桥名片,书写了由桥梁大国迈向桥梁强国的精彩答卷,进入交通强国时代,桥梁建设的主要矛盾从怎么建成变成如何建好。围绕桥梁设计,如何将其打造成科技、绿色、有机的融合的创新体系,是现代中国桥梁建设者面临的主要问题。

桥梁工作者要以创新赋能桥梁建设,加快突破深海、高难等严酷环境下桥梁健康运维和长寿命保障的难题,开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建立桥梁设计优化理论,数字化平台支撑的体系,丰富桥梁造型形态,拓展桥梁创意空间。

桥梁设计要把更多的美学元素应用到桥梁中,增强桥梁的审美韵味,文化品位,这就要求桥梁设计师要具备一定的美学意识素养,当前国家正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必须积极顺应低碳、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大力推行桥梁建设,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技术,集成桥梁数字化、智能化的建造水平,才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有创意的、有品位的作品。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