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竞彩网APP下载安装港珠澳大桥工程文化与创意论坛成功举办(图)
2024-04-27 来源:

6月15日,由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主办,中铁大桥局武汉桥梁传媒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二研究所、港珠澳大桥与城市发展研究会单位共同支持的“港珠澳大桥工程文化与创意论坛”作为2023世界交通运输

6月15日,由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主办,中铁大桥局武汉桥梁传媒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二研究所、港珠澳大桥与城市发展研究会单位共同支持的“港珠澳大桥工程文化与创意论坛”作为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重点活动之一的“工程文创”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以“工程到工程文创的跨越”为主题,聚焦港珠澳大桥重大工程文化建设与创新实践,展示“工程文创”丰硕成果,重点讨论重大工程除发挥物理使用功能之外的价值溢出效应问题,助力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运营和综合开发。


QQ截图20230615190945.png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局长(香港方) 张国辉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局长(香港方)张国辉为论坛致辞,他表示,港珠澳大桥是粤港澳三地合作建设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地标性建筑,更是国家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一张国家名片。大桥管理局坚持通过标准化引领机制创新,将继续组织推出大桥文创相关产品并适时举办大桥综合开发相关活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社会的融合发展。

QQ截图20230615191021.png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行政总监 韦东庆

在主题演讲环节,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行政总监韦东庆做了题为《港珠澳大桥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与工程文创逻辑架构》的演讲,他表示,文化是管理之魂,大桥进入营运期四年多以来,港珠澳大桥除了发挥交通运输功能之外,文创、旅游价值不断释放。大桥项目团队提出“工程文创”学科概念,陆续开发了一系列工程文创精品,以探索如何更好发挥港珠澳大桥的文化价值溢出效应。

QQ截图20230615191051.png

广州数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汤维

广州数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汤维从数字藏品与港珠澳大桥元宇宙的设计与开发角度介绍了两款由广州数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开发的港珠澳大桥3D数字藏品,《九洲桥3D数字藏品》和《青州桥3D数字藏品》。它们的设计巧妙加入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元素,表现了港珠澳大桥“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的深厚内涵。

QQ截图20230615191129.png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桥梁传媒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舒智明在报告中介绍了“乔公子”研发的系列文创产品,如武汉长江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江苏常泰长江大桥、龙潭长江大桥、张靖皋长江大桥等金属模型、木质拼装模型、大型展览展示模型(沙盘)百余项。据了解,“乔公子”是中国首家桥梁文创品牌,也是湖北省目前规模最大、研发产品种类最多的桥梁文创品牌。

QQ截图20230615191158.png

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设计艺术研究所所长 黄维

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设计艺术研究所所长黄维做了《清华精品课教学助力港珠澳大桥品牌形象建设》的分享,他表示面对同样的技术、同样的产品、同样的服务,许多中国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企业迫切需要研发自己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随着“品牌时代”的到来,要积极应对转型升级的挑战,提升核心技术的原创能力,要努力创建自主品牌,把技术创新的成果转换到培育自主品牌上。他还分享了教师团队的创意作品“中国精神”,以及结合图腾形象制作的T恤。

QQ截图20230615191227.png

展示文创T恤

在圆桌访谈环节,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行政总监韦东庆,珠海九洲港珠澳大桥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毛,港珠澳大桥与城市发展研究会会长沈伟,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亚太区首席运营官田志奇,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晓琼,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硕导董月夕参与对话,探索通过“国家视角、行业视角、粤港澳大湾区视角”,如何更好地发挥港珠澳大桥的文化价值溢出效应。

QQ截图20230615191255.png

论坛还进行了工程文创作品推介及港珠澳大桥IP形象发布和文创授权企业授牌仪式。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