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m6平台登录入口你知道吗?这些上市公司都是省级交通企业旗下的!
2024-04-27 来源:

上市能够推动企业实现新发展,这是很多企业积极上市的重要原因之一。你知道吗?各省级交通企业旗下也拥有不少上市公司,一起来看看!(本次统计不包含港澳台)从上表可以看出,这些上市公司中有一半以上的公司主营业

上市能够推动企业实现新发展,

这是很多企业积极上市的

重要原因之一。

你知道吗?

各省级交通企业旗下

也拥有不少上市公司,

一起来看看!


(本次统计不包含港澳台)

QQ截图20230628090125.png

从上表可以看出,这些上市公司中有一半以上的公司主营业务为公路、桥梁、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勘察、设计、建设、运营,其他上市公司的业务则涉及物流运输、金融投资、化工及生态环保工程等领域。

QQ截图20230628092353.png

▲图源:山东高速集团

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山东高速、山东路桥、山高控股、齐鲁高速、威海银行、山高新能源6家上市公司,是目前旗下上市公司最多的省级交通企业。2022年,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总额超1.2万亿元,首次登上世界500强榜单,也是当年山东唯一新上榜企业。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拥有镇洋发展、浙商中拓、浙江交科、浙商证券、浙江沪杭甬5家上市公司,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登上世界500强榜单,且位居省级交通企业的最高排名。

此前,有报道称: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数智交院的首发上市申请已获深交所受理,若成功登陆创业板,将成为集团旗下第6家上市公司。

QQ截图20230628092457.png

▲图源:江苏交控官网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各拥有3家上市公司。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的宁沪高速、江苏租赁、通行宝3家上市公司中,通行宝系全国ETC发行服务行业首家上市企业,于2022年9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主要承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重任。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上市公司,除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业务板块的赣粤高速外,还涉及两家金融投资业务板块的企业,分别为国盛金控、江西银行。其中,出资44.95亿元收购国盛金控25.53%股份,并成为其控股股东;投资40.79亿元成为江西银行第一大股东并助推上市。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四川路桥、四川成渝、蜀道装备3家上市公司,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省级交通企业“第一方阵”,2022年首次登上世界500强榜单,也是四川省属国有企业首家世界500强。

QQ截图20230628092532.png

▲图源:安徽交控集团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分别拥有两家上市公司。

其中,皖通高速系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公路公司,也是安徽省内唯一的公路类上市公司;设计总院是一家综合性勘察设计单位,也是安徽省的龙头设计企业。

粤高速主营高速公路、桥梁等的建设施工、运营等业务;粤运交通主要从事提供汽车运输及配套服务、综合物流服务和高速公路相关服务。

QQ截图20230628092605.png

▲图源:山西交控集团

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自拥有一家公路(高速公路)板块上市公司,分别为山西路桥、吉林高速、龙江交通、福建高速、中原高速、楚天高速、现代投资、五洲交通。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金牛化工,今年2月13日正式完成交割、取得控股权,集团正式实现旗下上市公司“零”的突破。

QQ截图20230628092643.png

除前文所述外,有些省级交通企业本身就是上市公司:

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69年,前身为安徽省公路工程公司,于2019年10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7日,是一家由中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以路桥建设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QQ截图20230628092713.png

▲图源:河北交投集团

在资料搜集过程中还发现,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于今年5月5日公布了《河北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收购某香港上市公司股权事宜专项服务项目成交结果公告》,这标志着集团旗下的河北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资上市企业股权。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到“十四五”末,集团力争实现“7783”战略目标,总资产突破7000亿元,运营公路突破7000公里,营业收入突破800亿元,利润总额突破30亿元,挺进中国企业500强,实现科技板块整体上市。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