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雷竞技下载官网河北首个全路域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项目投产(图)
2024-04-27 来源:

11月25日,河北省首个全路域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雄安公司荣乌高速分布式光伏项目廊坊段并网投产。图为荣乌高速廊坊段边坡光伏组件项目总装机容量28.8兆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

11月25日,河北省首个全路域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雄安公司荣乌高速分布式光伏项目廊坊段并网投产。

QQ截图20231130090835.png

图为荣乌高速廊坊段边坡光伏组件

项目总装机容量28.8兆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在荣乌高速廊坊段、保定段全路段分离式路基中分带、高填方路基边坡、收费站空地、服务区大车停车区、智能建造基地顶棚、互通圈等场景建设光伏发电设施。其中,大车停车区采用的整体6米挑高大跨度柔性支架方案,属全国同类项目首例应用。

QQ截图20231130090903.png

图为荣乌高速永清南服务区柔性支架光伏设备

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雄安公司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推动“交通+新能源”政策落地的积极探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3608.06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1321.45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7434.7吨。

一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雄安公司积极争取京津冀地区集中式光伏、风电项目开发机会,已建成并网发电新能源项目3个、在建新能源项目两个。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