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AAA炸金花官方版交通运输部:算好交通建设投资“两本账”
2024-04-26 来源:

平陆运河建设再提速,进入全线动工建设新阶段;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顺利合龙,距离建成通车更进一步;江苏南通港横港沙作业区10万吨级粮油泊位工程动工,长江沿线最大粮油专用码头开始建设……今年以来,一个个交通

平陆运河建设再提速,进入全线动工建设新阶段;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顺利合龙,距离建成通车更进一步;江苏南通港横港沙作业区10万吨级粮油泊位工程动工,长江沿线最大粮油专用码头开始建设……

今年以来,一个个交通重大工程加快建设,一张张“施工图”正化作“实景图”。广泛覆盖的公路、四通八达的铁路、星罗棋布的港口、联通内外的机场,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关系民生福祉。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交通投资,既是促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也是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举措。

算“经济账”,加快推进交通基建投资,将有力带动产业发展。作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重点领域,交通基础设施具有投资规模大、落地见效快、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等特点。随着交通基建与邮政快递、物流、旅游、能源等产业深度融合,将有力激发相关产业市场活力。

算“民生账”,加快推进交通基建投资,能有效创造就业增收。短期看,交通建设需要大量社会劳动力,可有效增加就业岗位。中长期看,交通建设改善当地交通条件,可促进人员、资本、技术、数据等资源流动,提高生产要素配置效率,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交通基础设施是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基石。今日之中国,综合交通网已突破600万公里,综合交通服务能力大幅提高,“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初步实现。

迈向交通强国,蓝图已然绘就。前不久,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实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提出五年内,“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基本建成;新增国家高速公路约1.1万公里,新增普通国道约1万公里;新增国家高等级航道约3000公里;新增民用运输机场25个左右;邮政快递干线运输网络加快构建……规模巨大、内畅外联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逐渐铺展。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