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发平台开发联通山海助力共富 浙江交通集团上半年完成投资362亿元(图)
2024-04-27 来源:

7月18日,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上半年该集团经营业绩和交通投资均实现“半年红”,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62.31亿元,同比增长7.6%,营业收入1527.27亿元、利润总额5

7月18日,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上半年该集团经营业绩和交通投资均实现“半年红”,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62.31亿元,同比增长7.6%,营业收入1527.27亿元、利润总额57.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7.9%。

截至目前,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推进的在建拟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9个,总投资额4587亿元,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创历史新高。

苍翠的浙中群山间,笔直的杭温铁路二期铁路桥自北向南延伸,架起杭州与温州之间最快的交通通勤路线。再过不久,这条省域“一时小交通圈”关键性项目将进行全线铺轨作业,为2024年6月全线具备通车条件打下坚实基础;位于东海之滨的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是浙江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目前全线共设置166个立功竞赛节点,细化作战任务,奋战年底建成通车目标……

QQ截图20230719084202.png

建设中的杭温铁路二期。 高天峰 摄 摄

“浙江交通集团11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7个铁路在建项目均超额完成投资目标。”浙江交通集团副总工程师、高速公路管理部总经理王恒介绍。今年以来,浙江交通集团全面推进“规划项目抓好前期、前期项目抓好开工、在建项目抓好投产”各项工作,实现交通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

强化重大工程项目牵引支撑作用的同时,浙江交通集团聚焦缩小“三大差距”,精准有效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2023年以来,浙江交通集团依托集团综合交通产业链优势,启动“千品进万家”消费帮扶行动,上半年销售山区26县农产品2549万元,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探索“路产城”助力共富模式,成功落地总投资54亿元的仙居县城西区块城市更新项目,助力县城承载能力提升;浙江交工与山区县合作设立5家公司,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就业。同时,依托浙江交通集团金融资源优势,浙商证券助力山区县企业完成债券融资150亿元,举办金融资本共联共享对接会,助力衢州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有力推进一揽子项目落地。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2023年下半年,浙江交通集团将紧盯全年850亿元投资目标,确保杭绍甬高速、杭甬复线宁波一期PPP项目、义东高速江北至南市段、临建高速后续段建成通车。同时,加快推动申苏浙皖高速改扩建、杭甬高速宁波三期、乍嘉苏高速改扩建、甬金高速改扩建金华段等项目开工建设,通苏嘉甬铁路、衢丽二期铁路、沪平盐城际铁路浙江段全面开工。

“积极投身三个‘一号工程’、交通强省建设、杭州亚运会交通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任务,更好发挥主平台主力军‘硬核’作用。”浙江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表示,浙江交通集团将全力打好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组合拳,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在浙江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中展现更大作为,为浙江省奋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