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欧宝平台官网福建打开高速公路服务区便民“后门”
2024-04-26 来源:

日前,福建省同步开通19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共享服务区,有效服务乡村振兴、带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高速公路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截至2023年年底,福建省共新开通沈海高速公路福清南峰

日前,福建省同步开通19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共享服务区,有效服务乡村振兴、带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高速公路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截至2023年年底,福建省共新开通沈海高速公路福清南峰收费站、福银高速公路高新区坑南收费站等20个服务区出入口,惠及57个乡镇,实现更多陆域乡镇和交通集散节点30分钟便捷通达高速公路。

2023年6月,福建率先实施“邻县高速通”和“乡镇便捷通”工程。截至2023年年底,已完工项目29个,在建项目35个,累计完成投资290亿元。为发挥公路在城乡之间的辐射带动和邻县之间的横向联通作用,福建省投资1.9亿元,开工建设一批服务区出入口项目,作为“乡镇便捷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利用既有服务区后通道打开出入口,造价不到传统高速公路新建互通的5%,大大缩短完工时间,真正实现花小钱办大事。”福建省“两通工程”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黄荣表示,服务区出入口的开通,为发展县域经济和提升群众出行品质注入新动力。

近日新建成的福泉高速公路驿坂服务区以“宋元传福、丝路驿站”为主题,设置有中欧班列免税商品馆、闽台商品馆、现代农业展示区等。“高速公路服务区正逐步成为所在市县的对外名片和文明窗口,服务区后通道出入口打开后,周边车辆上下高速公路更加便捷,当地的农产品也可以进入服务区专区销售。”福泉高速公路驿坂项目管理部副主任林鑫表示,服务区后通道打开了高速公路与国省道、美丽乡村、观光农业的通道,把过境高速公路的人流转换为驻足服务区和游览周边乡村的客流。

据了解,福建“邻县高速通”和“乡镇便捷通”工程项目库内合计132个项目,总投资316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90亿元。接下来,福建将全力推进宁武高速公路宁德至古田段、泉南高速公路锦斗出入口、甬莞高速公路青云山服务区出入口等工程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