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赢Vwin全站登陆江西交工海通公司:新材料研发中心用“三心”助力养护产业高质量发展(图)
2024-04-27 来源:

为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江西交工海通公司新材料研发中心聚焦高速公路养护领域,锚定“巡养一体化”和“产业链多元化”的目标,创新业务模式,注重自主研发,诞生了一批质优价廉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运用在江西省内高速

为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江西交工海通公司新材料研发中心聚焦高速公路养护领域,锚定“巡养一体化”和“产业链多元化”的目标,创新业务模式,注重自主研发,诞生了一批质优价廉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运用在江西省内高速公路养护施工中,为公司养护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突出“核心”优势,用技术带动产业发展

QQ截图20230726141852.png

新材料研发中心设于江西交工海通公司赣北事业部万年基地生产区,为牢固树立“抓质量就是促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将新材料和新产品的生产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心陆续研发出“微表处专用改性乳化沥青”“不粘轮乳化沥青”“超粘磨耗层”“沥青冷补料”等多种产品,兼具环保和实用的优点,已运用在每年路面养护专项微表处、专项超薄罩面工程、贵溪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省道206线象山至金屯段路面预防性养护等工程中,得到各施工单位及业主的认可,同时,“沥青冷补料”销往省外并获得用户好评,为该公司打开省外市场争取了技术硬件的优势。

QQ截图20230726141940.png

严持“放心”标准,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

新材料研发中心严格把控乳化沥青在生产中的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据悉,乳化沥青工艺是将基质沥青加热研磨后,让沥青完全融合在水化合物内,在这个过程中若人员操作不当,极易被热沥青烫伤。为保证沥青生产及人员安全,中心从“设备”和“人员”两方面着手,将所有受热管线进行隔热分层,用优质隔热棉与铁皮进行包裹,降低烫伤的安全风险。严格落实相关责任人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对职工进行班前交底及岗位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结合现场考核,让职工充分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做到既要保证质量放心,更要确保安全放心。

QQ截图20230726142009.png

锤炼“匠心”精神,用奋战书写使命担当

新材料研发中心的自主研发过程并非一片坦途,而是在爬坡过坎中奋勇前行。中心在启动初期,正值疫情肆虐,乳化剂、胶乳等原材料无法正常收发,中心积极与采购方、运输方沟通,想方设法保障疫情期间材料运输到位。生产高峰期,原材料盐酸和70#基质沥青的采购地突发疫情,中心及时报备,主动与运输车辆对接,昼夜奋战将整整204吨基质沥青、1车盐酸全部卸进沥青罐。生产乳化沥青的条件非常苛刻,生产温度过低,乳化沥青会产生沉淀,温度过高时,表面水分又易蒸发得太快。在电炉炙烤下,操作人员需顶着高温不停搅拌、观察沥青情况,正值暑热,沥青发育罐的温度甚至高达145℃,生产一线的职工们从不畏难、从未言苦,用匠心诠释使命担当。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