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65体育手机版app下载甘肃交科集团无人机检测编队助力公路项目建设(图)
2024-04-26 来源:

远在70公里外的技术人员只需轻点鼠标,停放在自动化巡检基站的无人机便能即时开展自动巡航,实时将视频图像和信息数据上传至云平台,各项目参建单位可同步共享图像和数据信息,动态监测桥梁技术状况。这是甘肃交科

QQ截图20231012093319.png

远在70公里外的技术人员只需轻点鼠标,停放在自动化巡检基站的无人机便能即时开展自动巡航,实时将视频图像和信息数据上传至云平台,各项目参建单位可同步共享图像和数据信息,动态监测桥梁技术状况。这是甘肃交科集团无人机检测技术在甘肃省首条智慧桥梁——清傅公路桑园子黄河大桥应用的一幕。

该自动化巡检系统采用的无人机设备具备精准起降、环境感知、自动充电、自主巡航等功能,作业直径达15公里,垂直位置精度1.5厘米、水平位置精度1厘米。机体搭载的高精度遥感图像系统可实现对塔身混凝土、桥面施工现场和梁底等部位质量和安全情况的精准观测。无人机云平台管理控制系统可自动远程指挥调度无人机实现对桥梁施工的实时高空巡查。该技术的运用,极大提升了公路桥梁智能化巡检水平,降低了巡检成本和安全风险。

近年来,甘肃交科集团不断推动公路检测设备信息化改造和数字化升级,加快无人机、智能感知系统等智能技术装备在公路建设、巡检、维护等场景的应用,率先在省内开展了无人机公路巡检业务;围绕公路巡检不断展开技术难题攻关,总结形成了公路工程无人机巡检成套方案。目前拥有包括旋翼无人机、智能缆索检测机器人在内的多套智能检测设备,具备了工程结构外观检测、桥梁缆索外观检测、大气监测、施工进度巡查、重要工点无人机值守自动化巡检等能力。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