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万象城体育下载链接悦在岗亭|看得见的和美畅安,看不见的湖南高速“青荷”班(图)
2024-04-26 来源:

在湖南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路网运行监测指挥分中心监控大厅(以下简称“路网分中心”),有一群青春靓丽、廉洁知性的姑娘。她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扎根在高速公路幕后,履行为司乘保驾护航的责任,践行“共享高速

“青荷”班(工作照8).jpg

在湖南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路网运行监测指挥分中心监控大厅(以下简称“路网分中心”),有一群青春靓丽、廉洁知性的姑娘。她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扎根在高速公路幕后,履行为司乘保驾护航的责任,践行“共享高速 共建美好”的使命担当,她们就是路网分中心“青荷”班的7名监控员。

强担当,奏响监测调度高效“律”

路网分中心需高效整合来自收费站、管理所、高速交警、消防支队、应急管理部门等多方的信息资源,实现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协同调度。为此,“青荷”班的姑娘们每天紧盯监控大厅的63块监控屏幕以及高速公路上的840个视频监控点,时刻关注5个监控数据平台,不敢有丝毫懈怠。

可以说,忙碌是“青荷”班姑娘们的日常。集中监控需要对接基层26个收费站的信息,一个日常班下来,每位监控员都要处理路况信息、收费站特情以及司乘求助事件200多起,春运或节假日车流高峰期时更是高达600多起。每当高德地图App上的红色越来越深,“青荷”班的成员就化作高速路网“溶栓剂”,坚守岗位,协调各方资源,保障突发事件的快处快通。

2023年春运期间,岳阳高速各路段车流量呈井喷态势。路网分中心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对讲机不论白天还是黑夜总是红灯闪闪。“青荷”班负责人王婧当即启用应急预案,要求全体监控员采取上大轮班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各路段的正常通行。对于这一决定,“青荷”班的姑娘们积极响应,加入到第一批16小时轮班值守的序列中来,一干就是一个月。那段时间,监控大厅里热闹非凡,电话声、记录声、键盘声此起彼伏,姑娘们眼睛干了就滴上几滴眼药水,闭眼休息几分钟,累了就在桌上趴一会。直到春运结束,姑娘们也没有叫过一声苦、一声累。

“忙的时候,她们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饭菜送到了监控大厅,常常也是忙到饭菜凉了才想起来吃。”提起春运时的忙碌,王婧心疼地说。

“青荷”班(制服照3).jpg

解愁盼,谱好司乘服务暖心“曲”

作为路网分中心监控员,“青荷”班的姑娘们不仅要负责路网运行监测、应急指挥调度,还承担着司乘出行路况指引、协同相关部门处理司乘求助及救援的责任。

2023年1月14日至1月16日,湖南迎来春运第一轮寒潮大风、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面对车流量剧增和恶劣天气的双重困难,“青荷”班转变巡查方式,在坚持日常巡查不停步的同时,将日常监控轮巡改为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区域、重点站点开展巡查。

1月15日9时3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王婧接起电话,监控员丁娟焦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婧姐,刚刚接到一位司机的求助,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K1398处附近一辆小车发生车祸,车上一位老人喘气困难,情况危急,联系的120救护车也堵在了路上。”

“别着急,我来调度。”王婧挂断电话后立即展开应急处置。根据电话中提供的路段信息,王婧迅速联系距离事故地点较近的大荆管理所,要求管理所派巡逻车赶到事故点转移伤员。随后又联系正在路上的急救车,让其在最近的收费站出口等待巡逻车。在整个救援期间,“青荷”班的姑娘们紧盯监控屏幕,直到看到巡逻车和救护车完成伤员交接才松了一口气。

“对于伤员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都争分夺秒地调度救援。虽然我们没有去现场,但我们全程都在参与救援。”

“文明劝导我先行”活动.jpg

“文明劝导我先行”活动

讲奉献,唱好志愿服务品牌“歌”

虽然常驻监控幕后,但“青荷”班的姑娘们也不忘将文明优质服务输出到一线现场。她们以“路灯”品牌为依托,组建“青荷”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融入文明实践新风尚,践行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

多年来,“青荷”班的姑娘们积极开展学雷锋、送温暖等各类志愿活动,参加岳阳分公司春运“情满旅途、暖冬行动”、猜“灯谜”、送“祝福”以及与司乘一起闹元宵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之余,王婧还带领“青荷”班的姑娘们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参加经开区实验小学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执勤活动和“一元捐”活动等,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各界的称赞。

不仅如此,“青荷”班的姑娘们还积极参加各类劳动竞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团队在2021年湖南高速集团运营管理职工工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应急管理组团体一等奖以及监控(路网监测及桥隧监控)组团体二等奖,成员们还先后荣获“集团技术能手”“先进个人”“春运保畅先进个人”“优秀团员”“宣传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荣誉既是勋章,也是激励团队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创建“最美路姐团队”的道路上,“青荷”班的姑娘们将继续扎根洞庭湖畔,坚持用真心和热情奋斗在幕后,用“眼睛”和“声音”守护万千司乘出行的平安路,用最美柔情“奏响”湖南高速路网女子团队的幕后乐章。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