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必发88手机版本登录美丽再升级,无锡市又一条普通国省道披上 “绿色新装”(图)
2024-04-27 来源:

近日,省道342线滨湖段(直湖港大桥~常州界)绿色通道建设项目顺利完工。省道342线滨湖段总里程6.14公里,东至无锡市区,西接常州市武进区,是无锡市重要的“西大门”过境公路。由于本段公路绿化建设时间

近日,省道342线滨湖段(直湖港大桥~常州界)绿色通道建设项目顺利完工。

QQ截图20230904140045.png

省道342线滨湖段总里程6.14公里,东至无锡市区,西接常州市武进区,是无锡市重要的“西大门”过境公路。由于本段公路绿化建设时间较早,中分带及两侧绿化带植物杂而乱。为进一步提靓无锡市公路“颜值”,无锡市公路中心将公路绿化的整治提升工作列入养护目标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今年6月,省道342线滨湖段的绿化整治提升工作正式开工,对公路用地界范围内的现状绿化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按照“安全简约、大气舒朗、经济实惠、便于维护、因地制宜”原则整体优化了植物的配置,同时尽量保留现有大乔木,实现了以大气简约、序列感为主,局部重要节点打造视觉亮点的视觉美感,达到了疏密有致的景观效果。

如今省道342线滨湖段的形象焕然一新,中分带绿化布置井然有序,两侧绿化带植物种植疏密有致,公路的行车安全性和整体美观性均有了显著提升。

QQ截图20230904140122.png

   中分带实施整治前                                      中分带实施整治后

中分带:种植四季常绿的麦冬,间隔种植桂花、海棠、紫薇等乔灌木。

QQ截图20230904140253.png

绿化带实施整治前                        绿化带实施整治前

两侧绿化带:因地制宜,保留长势较好的香樟、雪松等大乔木,新种植小叶栀子、毛杜鹃、海桐等地被植物并大面积铺设草坪。

QQ截图20230904140406.png

公路用地界处:根据周边环境分别选用金属仿竹篱笆和北海道黄杨与两侧地块做隔离。

下一阶段,无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重视优化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交通生态环境,持续推进普通国省道绿色通道建设,为打造“畅安舒美”公路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