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js1996官网WTC2023丨智慧交通 中交二公院在WTC2023发布4项智慧化建造技术成果(图)
2024-04-26 来源:

2023年6月16日,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发布四项智慧化建造技术成果,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国际道路联合会(IRF)副主席、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

r1358.jpg

2023年6月16日,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发布四项智慧化建造技术成果,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国际道路联合会(IRF)副主席、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姜友生,湖北交投党委委员詹建辉,宁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魏力,中交集团资深顾问欧阳效勇,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总工程师陈卫忠出席。

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鹏程发布在役正交异性钢桥面板U肋仰位增补内焊关键技术成果,该技术以轻质高强、适用性广、便于工厂化制造、架设速度快、气动性能优良等优点解决了长期以来U肋单面焊接的桥面疲劳开裂,提高了焊缝处的抗疲劳性;该技术以自主感知系统,自主协同系统,自主决策系统和自主执行系统实现全过程精准可靠的智能控制,提高桥梁抗疲劳性能,大幅延长桥梁使用寿命,有良好的应用场景。

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轨道院副总裁刘继国发布千米级水平定向钻隧道勘察与超前地质预报技术及产品成果,技术上具有钻进距离长,钻进效率高,定位精度高和机动能力强的优势。产品上中交二公院研发了国内首台高度集成化、小型化、智能化千米级水平定向钻机,精度3‰的国内首台水平长距离高精度复合导向系统及装备,取芯、综合测井、3D孔内摄像、地应力测试等一系列仪器装置和基于水平定向钻的机器学习隧道围岩性质智能判断体系。这些技术和产品在地质勘察和超前预报方面具有广阔的前景。

r1359.jpg

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王丽园发布大流量、超多车道高速公路智慧扩容技术创新报告,提出高速公路智慧扩容建设理念创新,高速公路智慧扩容关键设计指标创新,高速公路智慧扩容建设方法创新,并通过智慧扩容实现工区行车安全最大化、车道通行能力最大化、项目经济效益最大化。

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通公司副经理兼总工程师郭志杰发布交通工程数字集成设计系统成果报告,该系统解放了设计师双手,将绘图等基础工作交给电脑完成,同时推动数字化成果流转速度加快。系统包括了交通工程所有相关子专业,标志、标线、护栏、结构设计、通信系统、隧道机电系统等,是国内唯一实现交通工程领域多专业全覆盖,完成度最高的平台设计系统。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