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伯爵游戏官方网站新疆第四条沙漠公路,通车!(图)
2024-04-26 来源:

12月1日,全长约276公里的新疆第四条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图昆公路通车。图昆公路是连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与第十四师昆玉市的南疆垦区干线公路,是兵团“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

QQ截图20231204082535.png

12月1日,全长约276公里的新疆第四条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图昆公路通车。

图昆公路是连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与第十四师昆玉市的南疆垦区干线公路,是兵团“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重要交通干线,途经图木舒克市夏可河、叶尔羌河、巴楚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等多个重要生态区,也是一条生态公路、绿色公路。

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重点公路工程项目代建指挥部指挥长梁文彬介绍,为保护沿线脆弱的生态环境,该项目自建设之初便注重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环境保护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原则。

图昆公路跨越叶尔羌河,施工方选择减少路基修筑,修建了横跨胡杨林2.88公里的叶尔羌河特大桥。虽然造价增加了,但降低了对周边生态环境的破坏。在固沙方面,公路的路基铺设到哪里,施工方就将防风固沙、涵养水分的草方格沙障铺设到哪里。

为了不给沿线脆弱的生态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工人在施工结束后,自觉回收生活垃圾和施工废弃物,不让一点垃圾留在施工现场。

图昆公路是继轮台县至民丰县、阿拉尔市至和田市、尉犁县至且末县三条沙漠公路之后,第四条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公路。打通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西侧便捷通道,使两地间行车距离由过去的600公里左右缩短至276公里,行车时间缩短约3个小时。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