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半岛综合APP下载青海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水平明显提升
2024-04-27 来源:

12月12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年来,青海省交通运输行业加快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城市新能源公共交通发展,交通运输用能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公交车3751辆,其中新

12月12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年来,青海省交通运输行业加快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城市新能源公共交通发展,交通运输用能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公交车3751辆,其中新能源车1891辆,占全省公交车辆总数的50.41%;共有出租车14127辆,其中新能源车1792辆,占全省出租车总数的12.68%;共有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的车辆6408辆,其中新能源纯电动网约出租车3658台,占全省网约车总数的58.08%。

青海积极推动城市公共交通枢纽场站以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全省共建成使用公交枢纽及公交首末站28个,并加强对公共交通枢纽场站及其配套设施的日常管理,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青海省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营线路总长度达1073.8公里,公交专用车道长度75.4公里,年客运量为2.1亿人次。

2023年,青海累计投入5.54亿元用于新能源公交车辆的购置和场站的升级改造,通过积极推广应用低地板新能源城市公共交通车辆,实施公交港湾改造,完善无障碍设施。全省新增或更新新能源公共汽车578台,低地板和准低地板新能源公交车辆达到2204台,部分低地板车型安装了辅助老年人上下车翻转踏板,便利了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乘坐公交车,有效提升城市公交绿色无障碍出行水平。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