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赢8娱乐1442登录亚洲品牌嘉兴市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
2024-04-27 来源:

10月31日,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四化”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会在嘉兴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嘉兴市将服务区“四化”提升工作作为打造交通优质服务窗口、满足美好出行需求的重要抓手,推动全市高速公路服务

10月31日,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四化”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会在嘉兴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嘉兴市将服务区“四化”提升工作作为打造交通优质服务窗口、满足美好出行需求的重要抓手,推动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嘉兴市高水平打造“交通强市示范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服务区是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交通行业服务公众出行的重要窗口,代表了一个地区交通运输和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嘉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服务区“四化”提升工作具体成效来看,嘉兴市秉承“用地集约化”方针,建成全国首个抬升式服务区——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按照“发展低碳化”理念,打造全省首个“一级低碳服务区”——嘉绍大桥服务区;推广“管理智慧化”模式,在沪杭高速长安服务区率先完成智慧化改造试点;搭建“服务品质化”载体,建成五星级服务区2对,“一区一特色”主题服务区2对。

位于海宁市黄湾镇尖山村的嘉绍大桥服务区,立足毗邻钱塘江入海口的自然资源禀赋,依托服务区屋顶、边坡、声屏障等空域资源,采用以光伏为主、风能为辅的发电形式,建成“新能源+建筑”“新能源+交通”等多场景发电基础设施。服务区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共设停车位400余个,日均接待客流3万多人。2022年,以嘉绍大桥服务区提升改造为契机,卓越交通智能示范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光伏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光伏年发电量约2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46.7吨,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511.1吨。项目自今年1月建成投用以来,发电量超130万千瓦时,服务区整体实现零碳运营。

来到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北区,只见进出服务区的车辆流动有序,综合楼内旅客如织。该服务区地处沪杭高速与沪杭高铁中间地带的特殊地理位置,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流量巨大。嘉兴服务区通过“立体化”改造,采用架空层形式,集约化利用土地资源,增加了更多停车及休闲空间,实现为司乘提供更好的服务。改造提升完成后,服务区新增用地72.8亩,经营面积增加至近9000平方米;新增停车泊位476个,较改造前增加147%,极大缓解了高峰时段“停车难”问题。该服务区今年“五一”假期单日最高入区流量超10万人次,并连续经受住了国庆、春运及亚运会等大客流考验。

“服务区‘四化’提升,与广大司乘出行体验密切相关,我们从理念、环境、设施、服务等多方面着手,切实提升广大司乘的高速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嘉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县乡公路科副科长盛雄介绍,除了建成功能完善的司机之家、母婴室等配套设施外,如今,嘉兴的11对高速服务区(停车区)已实现智慧化管理、“放心消费高速公路服务区”全覆盖,“我们计划到今年年底,充电桩建设比例达服务区小车停车位数量的10%以上,到2025年达20%以上,进一步为新能源车高速出行提供能量。”

此外,在本次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四化”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会上,公布了浙江省第一批高速公路低碳服务区认定名单并授牌,嘉兴市嘉绍大桥服务区获评全省首个一级低碳服务区。同时,还举行了浙江ETC杯“暖心暖驿·留驻美好”首届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