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年会app登录入口公路与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技术论坛顺利举办(图)
2024-04-26 来源:

6月15日上午,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公路与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技术论坛”顺利举办,此次论坛由中交特种工程公司、公路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6月15日上午,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公路与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技术论坛”顺利举办,此次论坛由中交特种工程公司、公路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劲泉出席会议并主持。

会场图片.jpg

论坛现场

张劲泉.jpg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劲泉主持会议

论坛聚焦了公路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技术,特邀国内外专家分享当前最新研究,报告内容主要围绕公路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涉及的工程材料、检测诊断、评估决策、维修处治、工程延寿、服役安全和应急处置等产业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问题,以期带动公路桥梁养护同行的思考和进一步探索,助推公路桥梁养护高质量发展。

论坛开始,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毅谦致辞。李毅谦说,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作为中国交建基础设施“建管养”专业子集团,始终致力于公路桥梁高效养护和安全耐久关键技术研究,期待与各地同行一道,共同研究养护领域中的关键技术,为我国和世界交通作出应有贡献。中交特种工程公司作为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的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桥梁加固企业之一,也是第一家走出国门,承担大桥维修加固的中国企业,也期待与各位专家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供应合作,共同推进公路桥梁养护领域新技术创新发展。

QQ截图20230616144849.png

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毅谦致辞

在报告环节,重庆交通大学教授杨俊以“大跨拱桥建造与运维创新技术”为题,介绍了大跨拱桥计算新模式、精准成拱新技术、状态感知新方法,以及拱桥性能提升新技术,助推我国大跨拱桥建设运维水平达到国际引领水平。

杨俊.jpg

杨俊以“大跨拱桥建造与运维创新技术”为题作报告

公路与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正高级工程师、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桥梁养护技术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朱世峰介绍了公路桥梁快速更换技术研究与实践情况,该技术可以让公路桥梁养护施工更加低碳高效。

朱世峰.jpg

朱世峰以“公路桥梁快速更换技术研究与实践”为题作报告

日本茨城大学工学部防灾保全教育中心研究员黄璜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介绍了日本桥梁检测相关制度、桥梁维护管理方针表观损伤快速检测技术和内部损伤快速检测技术。据介绍,日本表观损伤快速检测技术主要通过人工近距离检测、桥检车、无人机近距离检测等方式进行检测。

QQ截图20230616145102.png

黄璜以“公路桥梁快速检测技术研究进展”为题作报告

中交特种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韩永平以“桥梁智能检测、养护技术研究”为题,围绕智能感知、自动化养护、智慧决策、智慧管理等智慧养护主要内容,介绍了智能巡检机器人、斜拉索检测机器人、高墩检测机器人等智能检测装置研发与应用;介绍了桥梁自动化检测系统、远程专家指导系统等养护信息化系统研发与应用。韩永平说,设计寿命100年的桥梁,运营维护期占了绝大部分,桥梁的经济效益都需要靠养护来实现。

韩永平.jpg

韩永平以“桥梁智能检测、养护技术研究”为题作报告

中交特种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伟,围绕“基于疏浚淤泥流动固化土填筑跨海桥隧连接段-人工岛关键技术”,介绍了流动固化土填筑人工岛需考虑的问题及创新成果。陈伟表示,目前国内并没有成套的淤泥固化试验方法,从而导致设计参数无法明确、施工过程得不到有效监控,以至于施工质量得不到保证。通过该技术研究,将为解决我国海洋疏浚、海上造陆、道路填筑,以及内河内湖疏浚淤泥处置等问题提供一整套针对淤泥流动固化技术的设计、施工、试验检测的综合方案。

陈伟.jpg

陈伟以“基于疏浚淤泥流动固化土填筑跨海桥隧连接段-人工岛关键技术”为题作报告

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桥梁养护技术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陈进在论坛上分享了哥斯达黎加桥梁现状介绍及哥斯32号公路旧桥加固项目的经验。

陈进.jpg

陈进以“哥斯达黎加桥梁现状介绍及哥斯32号公路旧桥加固项目经验分享”作报告

中交特种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欢以“旧桥桩基冲刷防护与诊治技术”为题,从典型河流旧桥桩基冲刷机理及计算研究、中性网格桩基冲刷坑修复技术、水下桩基础抬桩与河床防护组合加固技术三个方面介绍了旧桥桩基病害防治关键技术,该技术适用于桥梁桩基加固工程,可推广应用于港口、码头等工程加固项目。

周欢.jpg

周欢以“旧桥桩基冲刷防护与诊治技术”为题作报告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