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ayx爱游戏电子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
2024-04-26 来源:

4月13日,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养管年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以下简称“养管分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局长李彦武主持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

4月13日,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养管年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以下简称“养管分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局长李彦武主持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峰,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玉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讲话。

开幕式现场

李彦武主持开幕式

翁孟勇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国公路交通科技经过不懈努力,创新能力大幅跃升,核心技术逐步自主可控,基础设施建设、养护等领域都取得标志性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智慧交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目前,交通行业特别是公路交通科技领域从跟跑世界一流水平为主,进入到跟跑、并跑、领跑并行的新阶段,为进一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公路全寿命周期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大力推广和应用先进、实用的公路养护技术,重视绿色低碳的公路养护与管理技术的研发和探索。

翁孟勇讲话

丁峰在致辞中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了对与会嘉宾、专家及学者的欢迎和感谢。他说,在当今世界信息化潮流中,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不仅是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养护创新创优的应时之需,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

丁峰致辞

蔡任杰在致辞中介绍,作为江苏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江苏交控在“交通强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用实践走出了一条“交控之路”。“十三五”期间,江苏交控积极布局智慧交通建设,下一步,江苏交控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构建形成“一优两转三保障”的创新发展格局。

蔡任杰致辞

崔玉萍在致辞中提到,“养护强国”是“交通强国”的应有之义,要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和新发展阶段对交通基础设施养护的新要求。为建设“国际一流基础设施养护综合服务商”,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将全力打造全国交通养护“一张网”和基础设施运行维护“一套图”。

崔玉萍致辞


此外,为展示公路养护与管理学科研究成果,推动公路交通事业蓬勃发展,养管年会还为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的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期2天的养管年会以“科技创新助推智慧公路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郑健龙,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副总工程师、科技管理部总经理陈双全,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松根等近50位专家、学者作分享报告,分别设置了“主旨报告”“厅局长论坛”“基于路联网云平台下的旧路大修技术创新论坛”“新基建赋能公路智能检测技术发展论坛”“养护装备智能化探索与实践论坛”“路基路面养护品质的创新与提升论坛”“‘十四五’养护发展规划论坛”“公路智慧养护体系建设论坛”“公路资产管理技术创新论坛”,吸引了全国公路交通领域的2000名代表参会。


大会同期举办公路养护科技博览会暨路用智能装备展示会,通过室内、室外两种形式,7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一次集中展示智能化、高效化、绿色化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的良机,展现了公路交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水平及未来科技发展动向。


养管年会由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主办,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交控、南京长江隧道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及山东、陕西、云南、贵州、湖北、湖南、安徽、四川、重庆等省公路学会提供指导和支持。



【编辑:中国公路】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