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爱游戏app官方最新版本重庆首个高速公路车辆监测服务区建成投用
2024-04-27 来源:

记者9月2日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该集团在黔江服务区建设的车辆监测系统已正式投入试运行。据悉,这是重庆高速公路网首个建成的车辆监测服务区。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4000公

记者9月2日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该集团在黔江服务区建设的车辆监测系统已正式投入试运行。据悉,这是重庆高速公路网首个建成的车辆监测服务区。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服务区87对,高速公路车流量呈日益增长趋势。数据显示,今年暑运期间,重庆高速全路网日均车流量100.77万辆次,同比去年增长25.87%,单日最高峰车流量108.96万辆次。

“有了这套高科技,就等于给服务区安上了智慧眼睛,能监测车辆,流量统计等,当服务区车流量激增时,还会告诉车主要不要进服务区停车。”该负责人介绍, 该系统采用先进的前端感知技术,实现对进出服务区车辆的精准识别,将车辆相关信息上传至服务区入出车辆监测系统,通过融合车辆身份、时间及历史信息进行比对、分析研判,实现服务区入出口车辆监测、流量统计、驻留车辆管理、危化品车辆识别管理、辅助稽核逃费分析、异常事件管理、车辆信息管理等功能。

同时,该监测系统还在视频监控、车辆分区引导及车流统计、人流统计、免费WIFI等服务区信息化系统建设基础上,以“数据挖掘、智慧服务”为核心理念,以“大数据分析”为手段,以“无处不在的云服务”为环境,助推“数字高速 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

记者获悉,在该监测系统全方位的智慧监测下,还可有效提高交通拥堵、应急事件应变处置能力,减少异常事件发生,为公众提供高速公路全过程智能服务和更优质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未来,该系统还可以预测服务区交通拥堵,对危化品等重点车辆全程监测,风险预警。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