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ag官方入口app川高公司率先建成全国首批全国产化信创收费站(图)
2024-04-26 来源:

9月8日,川高公司打造的全国首批、四川省首个基于全国产化软硬件平台和云控技术的新型收费站—广南高速南部收费站顺利开通,标志着川高公司收费站系统建设向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在打造安全自主可控的收费

9月8日,川高公司打造的全国首批、四川省首个基于全国产化软硬件平台和云控技术的新型收费站—广南高速南部收费站顺利开通,标志着川高公司收费站系统建设向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在打造安全自主可控的收费系统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对全国信创收费站研究探索具有示范意义。

南部收费站是连通南部县城与广南高速的咽喉节点,共设置5入10出15条车道,其中入口“人工+自助”车道2条,出口“人工+自助”车道3条,ETC专用车道10条。

作为国内首批、川内首个基于全国产化软硬件平台的新型收费站,以安全性与先进性融合为理念,依托安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化技术底座,充分运用云计算、边缘控制、虚拟化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及智能化收费设备,实现站级收费系统建设创新应用,具体体现在:

技术国产化

在全国率先探索信创收费站建设,全面实现核心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车道控制器和网络交换机等软硬件产品的国产化,搭建由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计算+存储+控制+网络”技术底座和“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适配环境,打造安全自主可控的收费系统。

数据安全化

从外场设备、硬件设备、软件平台、到业务数据库,均采用国产化信创产品,实现数据从IaaS层(基础设施)-PaaS层(软硬件平台)-SaaS层(应用服务)的全信息链安全可控,全面提升收费系统的数据安全防御能力。

基于“云、边、端”一体化协同技术,实现站级收费系统集中计费和远程控制车道,解决传统收费站常见的临道天线干扰、流水不同步和黑名单体量大等问题。

设备智能化

QQ截图20230912084850.png

部署ETC特情辅助设备、智能自助发卡机、智能自助缴费设备等智能化设备,实现车道设备数字化和智能化管控。

运维集约化

QQ截图20230912085046.png

采用自动栏杆一体机(含摄像头和费显)、自动关道机和车道边缘控制盒等一体化数字设备,实现设备远程管控和集中运维,有效降低安装和运维成本。

值守少人化

利用智能自助发卡机和智能自助缴费设备,入口实现CPC卡自助取卡,出口实现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的自助缴费,为收费站少人化值守提供技术支撑。

通行快捷化

QQ截图20230912085130.png

依托基于云控技术的新收费系统、配合部署智能自助设备和ETC特情辅助设备,提高车道交易成功率、缩短车道交易时间,提升收费站通行效率。

绿色低碳化

QQ截图20230912085154.png

通过取消ETC专用车道收费亭、采用低功耗的车道智能设备,减少日常能耗排放,实现低碳环保。

在集团公司坚强领导下,川高公司全面落实“推动科技应用和高速公路管理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和公众出行体验”要求,着力打造安全自主可控的新型收费站、努力实现收费站标准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和便捷的出行体验,全面提升收费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