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狮会官网浙江交通集团上半年交通投资362亿元
2024-04-27 来源:

近日,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召开的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浙江交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27.3亿元、利润总额5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7.9%,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62.3亿

近日,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召开的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浙江交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27.3亿元、利润总额5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7.9%,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62.3亿元,同比增长7.6%,经营业绩和交通投资均实现“半年红”。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今年到浙江交通集团调研时,肯定了浙江交通集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方向,要求锚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浙江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表示,将抓重点、破难点、强节点,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有效落实各项举措,努力完成全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850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交通集团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部署会要求,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杭温铁路二期所有桥梁贯通,即将进行铺轨作业,预计2024年6月全线通车;杭绍甬高速公路杭绍段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浙江省交通集团11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7个铁路在建项目如今均超额完成投资目标。

目前,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推进的在建、拟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共29个,总投资额4587亿元,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创历史新高。下半年,浙江省交通集团将紧盯全年850亿元投资目标,确保杭绍甬高速公路杭绍段、杭甬复线宁波一期、义东高速公路江北至南市段、临建高速公路后续段4个项目按计划建成通车。同时,加快推动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改扩建、杭甬高速公路宁波三期、乍嘉苏高速公路改扩建、甬金高速公路改扩建金华段等项目开工建设,通苏嘉甬铁路、衢丽铁路二期、沪平盐城际铁路浙江段项目全面开工。

今年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启动“千品进万家”消费帮扶行动,上半年销售山区26县农产品2549万元;探索路产城融合,成功落地总投资54亿元的仙居县城西区块城市更新项目;浙江交工集团与山区县合作设立5家公司,在助力“千万工程”上走深走实。依托金融资源优势,浙商证券助力山区县企业完成债券融资150亿元。全力推进“迎亚运保畅通”攻坚行动。

俞志宏表示,浙江省交通集团将积极投身3个“一号工程”、交通强省建设、亚运会交通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任务,更好发挥“主平台”“主力军”作用,在浙江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中展现更大作为,为浙江省奋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