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beplay体育中心高平:做个脚踏实地的公路人(图)
2024-04-27 来源:

高平话很少,方正的脸上始终带着和善的笑容。多年来,头顶烈日寒星,脚踩砂石沥青,他的皮肤被晒得黝黑。1992年,退伍后的高平来到织金公路管理段的火烧寨道班,负责路段的保洁工作。“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做一行

r1464.jpg

高平话很少,方正的脸上始终带着和善的笑容。多年来,头顶烈日寒星,脚踩砂石沥青,他的皮肤被晒得黝黑。

1992年,退伍后的高平来到织金公路管理段的火烧寨道班,负责路段的保洁工作。“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做一行就要精一行。”高平说,越是热爱越要埋头做事。

曾任道班班长的他,骨子里不怕苦不怕累。从一名普通工人变为织金全段的养路尖兵,他是爱思考、爱钻研的。尽管换了多次岗位,但在每个岗位上,高平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如今,作为毕节市公路建设养护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高平仍在努力提高业务技能,面对养护工作繁琐、低效率的现状,他认真钻研,发明了一台涵盖小修保养、应急保畅、公路养护、公路保洁等10余项功能的综合性养护车。

高平,以一个普通公路人的执着情怀,在公路建养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在他眼里,无论管养里程多长、任务多重,变的只是岗位,不变的是养路为民的情怀。

2002年6月,因百年难遇的洪水冲毁了省道307线小黄河桥,高平主动申请参与小黄河抗洪抢险架桥工作。在抗洪抢险过程中,高平担任架桥材料卸载小组组长,带领13名职工承担长度为33米、总重量41吨的战备桥零部件卸载任务。

r1465.jpg

由于每根钢架桥横梁、纵梁及每块桥面钢板均重达500斤以上,在卸载小组人员少,抢险架桥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情况下,高平一马当先,冒着瓢泼大雨,组织和带领职工连续奋战出色地完成了卸载任务,并与其他同事一起投入战备桥组装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抢险架桥任务。

2019年,他参与公路养护运行机制改革流转到毕节市公路建设养护有限公司,也将他的匠心精神和劳动精神带到公司,在他的模范引领下,公司职工以品质工程建设为目标、以劳模精神为指引、以专业敬业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公司一个个项目建设。

r1466.jpg

“人生的价值,在于创造了有价值的人生。”高平始终认为,不在于获得多少奖章荣誉,既然我们是公路人,我们的任务就是把路养好,对得起单位和组织信任,对得起人民群众的支持。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