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pt大奖官方网站手机版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主桥全幅贯通(图)
2024-04-26 来源:

11月9日,随着最后一片重达140吨的拱上T梁精准就位,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主桥拱上T梁架设施工全面完成,标志着大桥主体贯通,进入通

11月9日,随着最后一片重达140吨的拱上T梁精准就位,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主桥拱上T梁架设施工全面完成,标志着大桥主体贯通,进入通车倒计时。

QQ截图20231113085348.png

天峨龙滩特大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天峨县境内,是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2488.55米,主桥为计算跨径600米的上承式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被列为国家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是目前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

QQ截图20231113085429.png

天峨龙滩特大桥主桥拱上T梁为预应力混凝土T梁,共120片,单片长40米,高2.5米,最大宽度2.35米,最大重量140吨。此次40米长T梁的吊运为业内首次,由于T梁重量极大、体积庞大、横向稳定性弱,缆索起重机吊装吊点间距动态变化大、运行速度慢、易受大风影响,因此吊装难度系数极高。

QQ截图20231113085451.png

“交投先锋+攻坚突破”团队多次进行施工方案研讨,释放科研潜力,通过在吊点间设铰接纵梁,避免T梁受轴向冲击;发明预制梁护角装置,减少T梁、钢丝绳损伤;采取“长绳+短绳”组合型式,缩短挂绳、松绳时长;调整缆索起重机牵引绳绕绳倍率,提升运行速度,保证架设过程的安全、高效等创新举措,确保拱上T梁架设安全、精准、有序进行。

项目指挥部加强科学统筹,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现场研讨,协调两岸机组、指挥台、起吊点、安装点人员通力配合,严格落实安全质量管控工作,最终顺利实现了天峨龙滩特大桥主桥贯通。

QQ截图20231113085509.png

天峨龙滩特大桥建成后,将打通桂黔两省交通“大动脉”,有效改善当地民生,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机遇、注入新动能。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