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hjc黄金城官网湖南高速集团发布合规管理体系(图)
2024-04-26 来源:

12月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高速集团”)召开合规管理体系发布会暨分子公司合规体系建设再动员会。湖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卫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集团合规体系建设工作。他指出,

QQ截图20231207083630.png

12月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高速集团”)召开合规管理体系发布会暨分子公司合规体系建设再动员会。

湖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卫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集团合规体系建设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湖南高速集团高度重视依法治企,按照湖南省国资委合规国企建设要求,把合规放到企业发展全局中谋划,将合规要求贯穿于企业经营发展各方面,以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以规范运行为关键,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推进全领域合规管理建设,实现了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的体系化、层级化、规范化管理,健全了合规管理体系,促进了湖南高速集团稳定健康发展。

罗卫华强调,合规管理是企业运营管理与发展的“核心关键”“顶层设计”“领路航标”和“战略支撑”,是决定企业能否行稳致远、基业长青的重要因素。作为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合规管理要立足集团实际,分阶段、分步骤统筹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把合规管理作为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来打造,不断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以合规管理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31207083659.png

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合规意识,各级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法治建设、合规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合规管理制度,坚决做到依法合规决策。要抓好顶层设计,健全合规体制,加强对规章制度全生命周期管理,形成分级分类、结构合理、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落实合规责任,发挥合规效能,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合规”“管业务必须管风险”。要加强合规审查,完善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实现合规管理刚性约束,提升企业合规经营水平,防范合规风险。要建强合规队伍,强化激励约束。要秉持“合规一直在路上”的理念,做到“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实现从“要我合规”到“我要合规”的转变,努力打造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现代国企,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更多高速力量。

湖南高速集团总经济师谭绍富,总工程师周栋梁,工会主席、安全总监贾霁出席会议。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各部门、路网中心主要负责人现场签署并递交《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责任书》。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