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BOB·综合APP下载广东交通集团启动示范服务区创建
2024-03-27 来源:

9月5日,广东交通集团在通车营运20周年的开(平)阳(江)高速组织召开创建示范服务区和规范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广东交通集团副总经理曹晓峰表示,要把打造示范服务区作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有效抓手,积极探索

9月5日,广东交通集团在通车营运20周年的开(平)阳(江)高速组织召开创建示范服务区和规范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广东交通集团副总经理曹晓峰表示,要把打造示范服务区作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有效抓手,积极探索开拓融交通旅游文化一体发展的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该集团目前营运高速公路近8000公里,拥有服务区总数389个,目前投入运营的383个,设有加油站302座,充电站507座,日均客流过千万。

近年来,为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广东交通集团按照“一线一策、一区一品”的品牌策略,以开阳高速为基础,相继打造了一批具备旅游、休闲、扶贫、商贸、物流等拓展功能的特色服务区。

开阳高速全长约125公里,2003年9月3日建成通车,并由此衍生出广东交通集团“阳光之路、阳光服务”品牌。开阳高速全线4对服务区,其中梁金山服务区以侨乡碉楼文化为特色;圣堂服务区定位“物流特色”“货运主题”,系全国首个货运主题服务区;大槐服务区打造侨乡商业小镇,成广东首个开放式文旅主题服务区;阳江服务区围绕“海上丝绸之路”导入海洋文化主题,打造粤西文化旅行新支点。

高速公路服务区乐驿便利店特产专柜项目在售商品突破320个,因地制宜引进江门新会陈皮系列、阳江十八子刀具等地方特色的助农产品,还引进西藏林芝地区特产进店销售,深受旅客欢迎。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开阳高速沿线梁金山、圣堂、大槐、阳江等服务区建设和管理经验及不足,并要求以旅客出行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服务区的改造升级、智慧化建设。特别是以示范服务区建设为重点,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会议明确,要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在今后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营运、建设(改扩建)过程中,构建完善的工作体系、目标体系、评价体系,推进落实机制、激励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典型经验推广机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发展活力,助力服务区建设和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让交通延伸美好生活。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