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yh533388银河滁河汊河船闸重建工程(图)
2024-03-27 来源:

汊河集枢纽工程是驷马山引江灌溉工程的主要配套工程之一,滁河汊河船闸重建工程项目总投资6.25亿元,按Ⅳ级通航标准、500吨级设计,闸室尺度为200×23×4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船闸、跨闸桥、鱼道、护

QQ截图20240115163935.png

汊河集枢纽工程是驷马山引江灌溉工程的主要配套工程之一,滁河汊河船闸重建工程项目总投资6.25亿元,按Ⅳ级通航标准、500吨级设计,闸室尺度为200×23×4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船闸、跨闸桥、鱼道、护坡、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投运后,可满足千吨级的船舶由长江直入滁州腹地,打通了一条高质量融入长三角的水运大通道,将更加充分地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综合效益,大大加快滁宁交通一体化进程和滁州的综合交通运输能力,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2022年11月交工。

作为安徽省重点水运项目,汊河船闸采取了创新高效安全的施工方式,采用“现场拼装钢桥吊装施工”工艺,无需在高空多次作业,有效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研发“钢板桩拉杆孔防渗漏装置”,加强了汛期钢板桩围堰的安全性能;为克服基坑垂直开挖、土质差、周边民房近等困难,本项目采用双排型钢内支撑施工工艺,有效控制了基坑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安全影响,也为安徽省其他在建船闸项目基坑支护提供了经验。汊河船闸以创建平安工程为目标,着力打造“本质安全、畅美船闸”,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环保零事件、群众零投诉目标。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