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博鱼在线网页版人民日报: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2024-04-27 来源:

河北邢台,以抗大路为中轴,一条全新生态旅游观光带快速形成;重庆巫山,下庄村村民肩挑背扛,在悬崖绝壁上凿出致富“天路”;浙江绍兴,改造提升的平王线焕然一新,成为穿行于山水之间的骑行选择……日前,交通运输

河北邢台,以抗大路为中轴,一条全新生态旅游观光带快速形成;重庆巫山,下庄村村民肩挑背扛,在悬崖绝壁上凿出致富“天路”;浙江绍兴,改造提升的平王线焕然一新,成为穿行于山水之间的骑行选择……日前,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推选活动,包括河北邢台信都区抗大路、江浙两省四市环太湖公路在内的10条农村公路,被评选为2022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也勾勒出百姓的幸福生活。

路网持续延伸,管养加快升级,服务不断优化……十年来,我国“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新改建农村公路约253万公里,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路,农民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乡村振兴,交通为先。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让农村地区与全国大市场紧紧连在一起,通过促进城乡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双向流通,助力农村地区摆脱贫困、实现小康、走向富裕。让我们沿着最美农村公路,领略大江南北的四时风光,品读山川大地的历史巨变,向着美好生活再出发!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