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壹定发最新官方网站打造行业领先品牌 优化江西营商环境
2024-04-26 来源:

江西交投集团“高速映山红”运营品牌正式发布一年以来,通过多点发力,融合推进,迸发出较强的品牌活力。该品牌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关键影响要素”入选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成为江西唯一入选案例。“高速映山红

江西交投集团“高速映山红”运营品牌正式发布一年以来,通过多点发力,融合推进,迸发出较强的品牌活力。该品牌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关键影响要素”入选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成为江西唯一入选案例。

QQ截图20230828153532.png

“高速映山红”品牌已成为展示江西高速公路改革发展成果的亮丽名片

日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了《2022 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名单》,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交投集团”)“高速映山红”运营品牌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关键影响要素”入选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成为江西唯一入选案例。

江西交投集团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江西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扛起了自己的责任担当。

江西交投集团“高速映山红”运营品牌正式发布一年以来,通过多点发力,融合推进,迸发出较强的品牌活力。尤其是今年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该运营品牌的建设紧紧围绕广大车主用户的出行需求与服务诉求,在提升高速公路路况水平、畅通水平、窗口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当下,“高速映山红”品牌已成为织密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一张网”的重要抓手、畅通高速公路与公众沟通交流的坚实桥梁、展示江西高速公路改革发展成果的亮丽名片。

模式升级 构建“全窗口”“全过程”服务

以“高速映山红”品牌统领收费、养护、服务区、车辆救援四大窗口,提出品牌建设10 项举措,全方位升级高速公路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增强司乘出行体验感和获得感。

提质升级打造全新驿站 聚焦“品牌引领 全国一流”,服务区提质升级不断引向深入。2022 年以来,江西交投集团打造了“5A 景区里的度假天堂”、庐山西海服务区、绿色低碳主题庐山服务区、航空主题七里岗服务区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标杆驿站;推进了厕所升级、充电桩扩容、停车位扩增、公益设施标准化建设等一系列便民惠民工程,深度融入商业广场、度假营地、亲子乐园、文化展厅等丰富业态,服务区已然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各类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综合体,公众出行体验得到了极大丰富。

“站办前置”延伸窗口服务 创新收费站服务模式,推行“站办前置+ 服务融合”,在所辖收费站建成73个综合服务站和314 个ETC 发行服务点,提供ETC 办理和售后、车辆故障简易维修、一键呼叫求助、政策咨询、外卖取餐、母婴休息等10 余项特色便民服务,实现岗亭通行服务向出行综合服务延伸,得到过往司乘的普遍赞许。

“快养快通”保障安全畅通 大力推行“快速养护”“集约养护”模式,有效压缩作业范围和时间,减少占道施工,保障主线畅通。在武吉、梨温、温沙等高速公路实施路面和隧道集约化养护,累计减少车辆绕行60 余万辆次。同时,江西省建立了16 个养护应急综合基地、72 支应急队伍,有效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实现应急队伍1 小时到场,设备物资12 小时全省调运,一般灾害24 小时抢通,为高速公路保持安全畅通通行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快速响应”提高救援效率 江西交投集团建立“以自建力量为主,社会力量为辅”的车辆救援运营模式,成立15 支自建救援大队、49 支自建救援中队,打造11 个集车辆救援、路损理赔、事故处理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建成80 个救援基地,年均完成救援任务5 万余起,实现救援响应白天5 分钟出发、夜间10 分钟出发,1 小时通畅率达90% 以上。

为全面打造高速公路全过程综合服务体系,今年以来,江西交投集团全面启动了高速公路会员体系建设,依托“行吧”App 联通ETC 数据,开发点餐购物、路况查询、路线规划、救援呼叫、积分兑换等一系列功能,把江西高速公路的优质服务“一站式”融入到司乘出行的全过程,形成“高速映山红”独特的品牌服务模式。

举措创新 打造交通营商环境高地

江西交投集团主动把品牌建设融入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升级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上努力贡献更多建设性方案。

解决大件运输检算难题 针对大件运输车辆通行检算时间长的行业难题,江西交投集团主动请缨,在全省7 条高速公路主通道试点建成了大件运输车辆通行桥梁快速检算系统,通过直接关联养护基础数据,实现了大件运输通行信息“一键分析、一键决策”,将检算时间由原来的10 多天缩短到了两个小时,并同步提供收费站预约服务,完善通行预案,最大限度便利大件运输车辆安全快捷通行。

打造乡村振兴重要支点 以服务区路衍经济为支点盘活带动乡村发展。江西交投集团建设庐山西海、进贤等5 对服务区“乡村振兴超市”,在乐安、广昌等一批服务区便利店设置乡村振兴专柜,陆续引进广昌莲子、临川菜梗等近400 种帮扶商品,年均实现销售额110 余万元,拓宽了农产品销路,带动了村民增收创收。

推出帮商扶商真招实措 疫情期间,江西交投集团主动服务货运物流车辆,提出关心关爱货车司机12条举措,在服务区设置核酸检测点180 个,免费向司乘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有效助力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同时,积极为服务区经营商户纾困解难,出台租金减免、租期延续、分期支付等系列政策,2022 年累计减免租金4000 余万元,有力稳定了高速公路市场主体和经营秩序。

数字赋能 做活提质降本增效文章

“高速映山红”品牌创建之初,就将数字赋能、科技赋能作为重要特征之一,把推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智慧化转型作为贯彻落实江西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的生动实践。

在全国首批探索数字养护,研发高速公路养护管理系统,建立科学决策体系。通过自动汇总分析道路路况、病害、交通流量等大数据,精准匹配养护方案,避免无效、过度和重复养护,有效统筹了养护品质和成本管控,将单公里养护成本保持在22 万元左右,稳定占通行费收入的7%,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近年来,江西交投集团相继推动实施了路网“数字大脑”、拥堵监测预警平台、道路自动化巡检、收费站智能化改造等一批智慧工程,显著提升了运营管理精细化水平,降本增效越做越活。

改造提升 持续擦亮品牌鲜明底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交投集团围绕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公众体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高速公路“三难一慢”(服务区充电难、停车难、如厕难收费站拥堵缓行)等出行痛点问题,实施一系列“惠民生、解难题、促发展”的实招硬招,进一步擦亮“高速映山红”服务美好出行的鲜明底色。

“以前充电要等将近1 个小时,现在不用排队了,充起来也更快了,二三十分钟就好。”路过永修服务区的陈先生对充电体验的变化深有感触。主题教育调研期间,服务区加快推进充电桩扩容升级,实现快充桩100% 全覆盖;雷公坳服务区建成了江西省首个600千瓦液冷超级充电站,泰和北、景德镇南、抚州南等收费站试点建设了充电桩,初步形成了多元化的高速公路充电设施体系。据统计,与2022 年同期相比,高速公路充电设施保有量增长近50%,平均充电功率提升30% 以上,充电服务供给能力基本翻番,司乘充电等待时间缩短了近一半。

此外,服务区“绿改硬”、厕所扩容、收费站智能化改造等一批调研形成的提升方案正在加快推进落地,共涉及20 余对服务区、50 余个收费站,届时将新增车位1600 余个、厕位770 余个、建成智能车道200余条,为公众出行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品牌建设永远在路上。未来,江西交投集团将以“高速映山红”品牌创新升级为主线,深入推进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向更加系统、更加智慧、更加高效转变,努力在服务公众美好出行、优化江西省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QQ截图20230828153720.png

江西交投集团将以“高速映山红”品牌创新升级为主线,深入推进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向更加系统、更加智慧、更加高效转变。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