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威尼斯wns9778G5011芜合高速公路芜湖至林头段改扩建工程(图)
2024-03-28 来源:

路线布设图马鞍山西枢纽G5011芜合高速公路芜湖至林头段改扩建工程是安徽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的建成将显著提高安徽省省际整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确保国家交通主干道的畅通、强化省会经济圈内部协

QQ截图20240115162806.png

路线布设图

QQ截图20240115162830.png

马鞍山西枢纽

G5011芜合高速公路芜湖至林头段改扩建工程是安徽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的建成将显著提高安徽省省际整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确保国家交通主干道的畅通、强化省会经济圈内部协同联动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路线全长41.573公里,概算投资56.29亿元,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时,项目于2020年8月开工,2022年12月建成通车。

项目采用“两侧拼宽为主+部分单侧加宽+局部两侧分离”的组合型拼宽方案,涉及跨越既有高速、地方道路、地方河流、铁路等多种施工交通组织场景,交通转换涉及建设全周期,转换范围广、安全风险高、组织难度大。项目坚持“四个创新”抓安全。一是创新安全理念。通过方案消除隐患,利用技术降低风险,借助科研助推安全。二是创新安全模式。在全省率先采用半幅封闭、强制分流的交通组织方案,消除了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率下降80%,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引领了改扩建安全发展的新方向,在全省具有重大意义,实现了长三角地区单向封闭交通组织模式在安徽首次应用。三是创新安全做法。做好“两个动作”:做足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做好“四个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安全费用投入到位、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四是创新安全技术。提出了复杂工况条件下特大桥梁安全高效拆除施工组织技术,构建了基于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废渣监测方法,研发了近临隧道爆破振速精准控制工艺,研发了分体筒式四翼截齿钻头、超大直径超长钢筋笼吊装装置等多项微创新成果;先后形成十多项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与省级工法,研制多项地方标准。通过改扩建的不断探索创新,实现了项目“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