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爱游戏全站app下载“标配”转“高配”!提质升级三年,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交出亮眼答卷
2024-03-28 来源:

如何更好地满足司乘美好出行需求?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着力破解“停车难”“充电难”“如厕难”等问题,在提质升级三年行动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据悉,近三年来,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以提质升级行动为契机,坚持以司乘

QQ截图20240112130438.png

如何更好地满足司乘美好出行需求?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着力破解“停车难”“充电难”“如厕难”等问题,在提质升级三年行动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据悉,近三年来,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以提质升级行动为契机,坚持以司乘需求为导向,切实推动停车、充电、如厕等基础服务设施由“标配”转为“高配”,着力解决了司乘广泛关注的难题,营造了更加舒心、便捷的休憩环境。

“宽敞有序”,司乘停车更顺心

走进新改造的南昌北服务区(原七里岗服务区),场地宽敞、布局合理的停车区映入眼帘。该服务区负责人介绍,南昌北服务区距离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路程仅10公里,未来将承担“第二候机楼”新角色,为了更好服务往返接送航班的司乘旅客,南昌北服务区在改造期间重点就停车区域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科学研判各种类型车辆的流量,南北两区共规划建设各类车位794个,较改造前增加车位334个,保证司乘顺心停车“不堵心”。

据了解,近三年来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累计对南昌北、庐山、南康北等15对整体升级建设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了停车位的扩充改造,共新增各类停车位近1000个。其中,赣州西、南康北等新建成的大型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位数量较改造前提升了一倍多。

同时,吉安西、丰城东、抚州等26对高速公路服务区还通过“绿改硬”的方法,扩充停车位数量,保证司乘停车需求。“考虑到不少车流量大的服务区运营场地实际情况,我们将服务区部分绿化区域调整改造为停车区域,为司乘解决了停车难问题。”“绿改硬”专项工程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永修、龙虎山等高速公路服务区还通过优化停车动线、改造鱼骨线停车位、设置潮汐停车位等方式灵活应对车流变化,为司乘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停车服务,提升司乘停车休憩综合体验。

QQ截图20240112130458.png

“充电快行”,绿色出行更舒心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主选择自驾长途出行。那么,要如何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江西高速公路提质升级三年行动立足实际,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补能设施建设改造。截至目前,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充电桩已实现全覆盖,累计投入使用1420把充电枪。

“我经常往返南昌和九江之间,以前这个服务区单边只有4把枪,现在增建到单边18把枪,每次看到充电区域这么多把充电枪,安心极了。”正在永修服务区充电的新能源车主刘先生说道。

据统计,近三年来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累计对64对服务区的新能源充电桩进行增建,2023年全年更是按下了充电设施建设“加速键”,累计增建并投入使用675把充电枪。随着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备越来越多,大大减少了新能源车主出行充电排队等候现象。

不仅要充得便利,更要充得便捷。在全力推进充电桩增建的过程中,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同样重视充电设施功率的提升。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建成的充电桩均为功率120KW和240KW的“快充桩”。与此同时,对47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192把充电枪进行了充电功率硬件改造升级,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标准,将建设前期充电功率较慢的60KW“慢充桩”通过技术升级提升至80KW,缩减了新能源车主充电补能等候时间。

“我是来雷公坳打球的,看到有这个超级充电站就尝试了一下,没想到充电速度有这么快,真的是充电5分钟,行驶百公里啊!”南昌市民胡先生说道。2023年5月,全省首个600KW液冷超级充电站在雷公坳服务区正式投入使用。据悉,支持相关快充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在超级充电站只需要等待6至8分钟就可以充满电能,液冷超充站的投用也展现了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在最先进、最便捷的充电补能服务道路上的不断探索。

QQ截图20240112130524.png

“厕所革命”,车主“方便”更方便

据悉,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始终将解决“如厕难”“卫生差”等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攻破”课题,持续深化“厕所革命”。截至目前,累计在宁都南、于都北、德兴、万年北等34对车流人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了厕位扩容,累计新增厕位数达2361个。另外,庐山、于都等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针对节假日客流量变化大特点,增设了潮汐厕位,根据实时使用情况科学调整男女厕位比例和开放使用数量,让服务更有温度。

“这里卫生间门口还安装了一块智能显示屏,实时显示公厕使用情况,方便大家尽快找到空余位置,想‘方便’时很方便!”途经福银高速南昌北服务区的司乘白女士说道。

据悉,为了给司乘提供更加方便、舒心的服务,南昌北、庐山西海等高速公路服务还通过引进科技系统,着力打造“智慧公厕”,在方便司乘的同时,还能实时监测卫生间内的温度、湿度、异味等情况,以便工作人员及时完成清理,让“空气”更清新。

此外,庐山、奉新等高速公路服务区还在环境优化上下功夫,通过增加绿植、加装LED感应灯、铺设防滑垫,改进卫生间通风、照明、地砖湿滑等问题,着力营造良好环境。

未来,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新需求为核心,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服务品质,朝着打造更高标准、更加现代、更有温度的优质服务区阔步向前。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