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obao体育云南多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迎来新进展
2024-04-27 来源:

近日,云南多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三宝至清水高速公路(昆明段)12月20日,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前所村特大桥左幅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主线路基与向阳山隧道左洞顺利连接。据悉,三清高速公路是昆明市连接曲

近日,云南多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

三宝至清水高速公路(昆明段)

12月20日,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前所村特大桥左幅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主线路基与向阳山隧道左洞顺利连接。

据悉,三清高速公路是昆明市连接曲靖市的主要通道,全长128公里,是昆明至曲靖高速公路复线的一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两地车程将缩短至70分钟。前所村特大桥是三清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该项目最长特大桥,左幅桥面设计全长2056.8米。

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高速公路

12月19日,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高速公路小屯特大桥下部结构全部完工。福宜高速项目小屯特大桥左幅全长1235米,右幅全长1268.5米,最大桥墩高65米。

福宜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从昆明主城区到宜良只需35分钟,相比现有路程缩短近一半的时间,将极大缓解昆明主城和昆石高速交通压力,对打通滇东、滇东南方向的经济走廊带,带动昆明沿线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工,加快了左右两线架梁进程,为全面建成小屯特大桥主体工程奠定了基础。

碧溪至双龙高速公路

12月17日,碧双高速公路主线过连冲2号桥80片梁板全部架设完成。过连冲2号桥位于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赖蚌村哈马路村,全长606.08米。

据悉,墨江县碧溪至双龙段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为G8511昆磨高速公路元磨高速段墨江县城段外迁工程项目。路线起于墨江县城北侧的小章差,接元磨高速公路,经过大巴豆、乌那、连当、阿桑乌堵,终点在赖蚌接元磨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路线全长9.1公里,路基宽26米,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18.15亿元,建设期两年。该项目的建设对解决墨江城市发展瓶颈、完善区域路网建设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孟连至勐腊高速公路

12月16日,孟勐高速公路回笼隧道左幅顺利贯通、曼西大桥首片梁板顺利吊装。

回笼隧道位于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惠民镇西侧1.2公里处,设计为分离式隧道,左幅长532.96米,最大埋深约100.45米。

曼西大桥桥长347米,孔跨布置及结构形式为11×31米预制预应力小箱梁,共需预制梁板88片。

勐腊至绿春高速公路

12月15日,勐绿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和平山隧道左幅贯通。和平山隧道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左幅长4305米,右幅长4308米。隧道穿越泥岩、砂岩岩层分界带,结构面发育,岩石破碎,围岩自稳能力较差,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据悉,勐绿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西双版纳州关累镇,经普洱市江城县,止于红河州绿春县城。路线主线全长210.72公里,连接线长约49.33公里。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宣威至会泽高速公路

12月12日,宣会高速公路大营盘隧道左幅顺利贯通,成为宣会高速项目本季度贯通的第4座隧道。宣会高速公路主线设置隧道58座共87029米(单幅)。2023年以来,已顺利贯通11座,其中有7座长隧道、两座中隧道、两座短隧道。

据了解,宣会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宣威市北侧下关冲村附近,设宣威北枢纽互通接威宁至宣威高速公路,途经马街、龙潭、得禄、大井、者海、新街,止于会泽县黑土村白泥井附近,设会泽北枢纽互通接G85银昆高速公路和会泽至巧家高速公路。项目主线长99.1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项目估算总投资199.708亿元。

巍山至凤庆高速公路

近日,巍山至凤庆高速公路先行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巍凤高速公路起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五印乡,接规划建设的弥渡至昌宁高速公路五印北枢纽互通。止于临沧市凤庆县凤山镇,设凤庆枢纽互通接云县至凤庆高速公路,并顺接规划建设的凤庆至永德高速公路,全长77.386公里。其中,巍山段长28.346公里,凤庆段长49.040公里。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米。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