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威斯尼斯人wns888app网站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科技赋能助推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发展(图)
2024-03-28 来源:

10月13日至15日,“2023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装备展览会”在宁夏银川举办。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承办单位,与嘉兴南湖路空协同立体交通产业研究院联合参展,并与多家企业签约,推动交通运输事

10月13日至15日,“2023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装备展览会”在宁夏银川举办。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承办单位,与嘉兴南湖路空协同立体交通产业研究院联合参展,并与多家企业签约,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创新发展。

QQ截图20231018093021.png

“展会上我们带来整合协同国内路空一体行业力量,制定行业政策、法规和标准,创新路空一体多场景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应用,助力交通运输执法装备科技化、信息化、规范化。”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院长赵旭东表示,未来,还将深耕路空一体行业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应用及相关产业发展,在新一轮交通革命与交通产业变革中重塑竞争格局、支撑交通强国科技地位贡献更多力量。

QQ截图20231018095031.png

展览会期间,由宁夏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指导,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主办的“防风险增韧性 推进平安交通建设”2023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装备展学术沙龙召开。与会专家就“推动交通运输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思路”“重型货车驾驶人驾驶行为分析与风险防控”“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经验借鉴及重点方向”“交通强国背景下河南省综合交通执法新模式思考”“宁夏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思考”“卫星遥感服务智慧交通”“基于安全理念的沙漠腹地高速公路综合设计与实践”作了深入交流与分享。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坚持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不断提升交通运输韧性和安全可靠性,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QQ截图20231018095141.png

据了解,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前身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路勘测设计院,是1958年在原交通部第五分院第七测量队的基础上组成测设队,于1984年建院,2004年9月28日完成体制改革,注册成立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3月,与华设设计集团并购,成为华设设计集团的子公司,目前是宁夏领先的综合性工程设计咨询单位。

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到边疆口岸,乃至宁夏22个县市区的每个角落,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在区内外市场拓展了一片天地,增强了宁夏交通建设人的自信。目前,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拥有近800名员工,拥有全国和省部级专家120多人,国家级注册工程师110多人,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科技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公路百名优秀工程师”等荣誉获得者43人次,30余项设计成果荣获省部级优秀勘察设计奖。在长期稳中有进的实践探索下,业务领域多点开花,构建起综合规划、交通、城建、岩土工程、监理、检测和环保六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的专业格局,逐步由专业公路院向综合性、现代化工程咨询企业转变。

QQ截图20231018095201.png

近年来,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坚持全方位经营,多专业、多领域的发展,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在继续加强公路勘察设计及公路监理业务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市政建筑、城乡规划、环保检测、岩土勘察等专业板块。另一方面,把握数字化、智慧化、产业化的大方向,紧跟智慧绿色交通、地灾普查变形监测、智慧边坡路基、绿色建筑、城市更新等新兴业务。

赵旭东说,回顾过去,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奋力开拓,克难攻坚,谱写了交通建设的历史篇章。展望未来,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将始终秉承拼搏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扎根宁夏、立足西北,全力打造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公司,为推进交通强国不懈奋斗。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