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BET登录网址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养护技术标准》,2024年3月1日起施行
2024-04-28 来源: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养护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公告。其中明确《公路养护技术标准》(JTG 5110—2023),作为公路工程强制性行业标准,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公路养护技术规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养护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公告。其中明确《公路养护技术标准》(JTG 5110—2023),作为公路工程强制性行业标准,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公路养护技术规范》(JTG H10—2009)同时废止。

《标准》编写组在充分总结我国公路养护技术发展成果及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了交通主管部门、公路管理机构,公路建设、经营、养护、设计咨询和科研等单位的意见及建议,开展了公路养护技术体系等专项研究,充分考虑了与其他相关标准的协调性和一致性,经过反复讨论修改完成了修订工作。

《标准》是公路养护板块的龙头标准,立足于公路养护技术领域的顶层设计,以“建立体系、突出重点、创新引领、注重时效”为基本原则,围绕安全、适用、耐久、环保、四个交通等基本要素,由两条主线交叉构成基本框架,纵向以检查及评定、养护决策、养护工程设计、养护作业、养护质量检验评定等为主线,横向按路基、路面、桥梁、隧道、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等展开,同时融入安全、环保、文件及数据管理等内容,以标准的形式建立了公路养护技术体系。

交通运输部关于发布《公路养护技术标准》的公告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