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必发88手机客户端“公铁平层”,世界最大跨径公铁大桥全面动工!(图)
2024-04-27 来源:

近日,甬舟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西堠门公铁大桥主塔开始水下结构施工,这座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公铁大桥全面动工。全长3118米的西堠门公铁大桥是甬舟铁路及甬舟高速公路复线、跨越西堠门水道的跨海桥梁,连接舟

近日,甬舟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西堠门公铁大桥主塔开始水下结构施工,这座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公铁大桥全面动工。

QQ截图20230808085158.png

全长3118米的西堠门公铁大桥是甬舟铁路及甬舟高速公路复线、跨越西堠门水道的跨海桥梁,连接舟山金塘岛和册子岛,大桥中间为铁路双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两侧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大桥“公铁平层”使桥面宽度达到68米,这座桥也成为世界最宽的跨海大桥。同时大桥主跨达到了1488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公铁大桥。

QQ截图20230808085218.png

刷新多项世界纪录的桥梁对装备和施工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从水下基础到钢梁制造架设等全过程产生多项新工法、新工艺,催生了新型钻孔机、自浮式钻孔平台等一系列新装备和设施。目前大桥的主墩基础已经全部开工,预计2025年开始架梁,2028年将实现主体完工。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