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多彩联盟平台注册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扩建工程建成通车(图)
2024-04-27 来源:

扩容后的京沪高速公路 张伟 张卓君 摄6月20日,贯穿江苏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扩建工程提前完成“四改八”扩建任务,正式通车,扬州市新增高邮南、宝应南2处互通。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

QQ截图20230621093312.png

扩容后的京沪高速公路 张伟 张卓君 摄

6月20日,贯穿江苏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扩建工程提前完成“四改八”扩建任务,正式通车,扬州市新增高邮南、宝应南2处互通。

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是国家高速公路北京至上海的重要路段,也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居重要地位。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纵贯苏北、苏中、苏南,是江苏省中轴、连接南北交通的繁忙大通道,于2000年建成,原为双向四车道。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这条道路的交通量常年处于饱和状态。为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2020年3月实施全线双向“四改八”扩容升级改造,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实施扩建。

扩建工程北起鲁苏省界,南接五峰山长江大桥,穿过4市10县(区),全长约259.5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25处互通立交,是江苏有史以来一次实施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12.6亿元。

历时三年多的建设,项目全线扩容升级改造顺利完成,通行车辆今后可从扬州市正谊枢纽向东连接沪武高速到达上海,也可顺五峰山长江大桥向南连接江宜高速、沪蓉高速往上海或浙江方向,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苏北、苏中至上海、浙江的路网通行能力,而且将有效分流路网车辆、缓解局部路段拥堵,预计平均每天通行量从扩建前的3.4万辆增至4.5万辆。

随着扩建工程全线建成,京沪高速公路扬州段扩建工程也实现了建成通车。扬州段项目全长约110.5公里,全线新建宝应南、高邮南2处互通,移建真武互通,扩建泾河、宝应、界首、高邮、八桥、江都东等6处互通和丁伙枢纽。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