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奥门银河误乐城“宜春数字公路平台”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2024-04-27 来源:

11月8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宜春市公路管理部门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部署,以实现公路业务精细化管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

11月8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宜春市公路管理部门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部署,以实现公路业务精细化管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为落脚点,用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历时一年多,在全省设区市公路层面率先规划打造的“宜春数字公路平台”,已于日前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据了解,“宜春数字公路平台”采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高新技术,覆盖“建、管、养、运、服”等多业务体系,包含路网监测、智能养护、科技治安、项目管理、应急处置、便民出行六大子系统和一个决策分析大屏。该平台的建成,填补了全省普通国省干线路网市一级智慧管理的空白,有力地推进了公路建设科技化、管理高效化、服务智能化。

该平台的建成打破了信息孤岛,实现各业务数据的互通共享。各项业务均可进行数据汇总,自动生成分析报表,所有业务的详细情况一目了然,使管理者能够作出更合理的决策,大大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对于基层工作人员来说,平台可以帮助工作人员更快速、更准确地完成工作,减少繁琐的人工操作,如养护和安全巡查,由以往的人工巡检变更为现在的AI算法对实时图片或视频进行分析,提高了响应速度,降低了工作成本。同时,平台确保了各流程数据来源有迹可循,工作人员各行其是、各负其责,使工作开展得更加高效、顺畅。

此外,该平台能够通过情报板信息发布以及短信通知等形式第一时间让群众了解路况信息,为群众出行提供有效帮助;同时,通过摄像头AI识别等手段,及时对路面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预警,再通过智能调度和通知等功能,保障公路部门应急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