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乐博在线体育登录蜀道集团成渝公司成仁分公司创新成果荣获四项国家专利认证(图)
2024-04-27 来源:

日前,蜀道集团成渝公司成仁分公司(以下简称“成仁分公司”)创新研发的“高速公路演训沙盘”成功申请四项国家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一项发明专利及三项实用新型专利。“高速公路用演训沙盘”是针对高速公

QQ截图20230713094558.png

日前,蜀道集团成渝公司成仁分公司(以下简称“成仁分公司”)创新研发的“高速公路演训沙盘”成功申请四项国家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一项发明专利及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高速公路用演训沙盘”是针对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抢险救援设计的角色体验实验平台,它可融合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不断提升受训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和反应处置能力,进而提升高速公路安全管理水平。成仁分公司于2022年初规划“高速公路用演训沙盘”的设计制作,通过反复的实地勘察和现场研讨,于2022年7月建成并投入试用。

该沙盘截取G4215蓉遵高速公路宝飞至汪洋路段,根据卫星图像,按照横向1:1300、纵向1:70的比例制作而成,对宝飞至汪洋路段的收费站、进出匝道、枢纽互通、服务区、高边坡以及道路线型等进行了充分展现,并根据演训工作的需要,配备了用于演训的模具车辆、人员以及标志标牌等,主要用于针对不同道路突发事件开展应急处置实操演练和培训,对典型事故处置案例进行复盘,以及对其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分析和探讨等,有效推动了辖区应急处置工作的安全化、规范化、快速化、高效化,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充分发挥沙盘载体作用,截至目前,成仁分公司会同高速交警、交通执法等联勤部门,开展复盘演练培训10余次,并多次接待四川省交通管理学校、各营运公司前来参观交流。

下一步,成仁分公司将建立“沙盘推演”工作长效机制,坚持日常管理和应急管理融合,以“管理精准、响应迅速、有效应对”为目标,为高速公路安全生产持久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