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足中国买球网址端午假期+强降水!江西交投路网中心多措并举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图)
2024-04-27 来源:

根据江西省气象台消息,预计6月底前梅雨带将在长江流域到华南间南北摆动,江西省将迎来强降水集中期。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江西省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赣北南部、赣中大部分地区暴雨和大暴雨日数可达

根据江西省气象台消息,预计6月底前梅雨带将在长江流域到华南间南北摆动,江西省将迎来强降水集中期。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江西省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赣北南部、赣中大部分地区暴雨和大暴雨日数可达3天左右,赣北南部、赣中、赣南北部累计雨量为100~180毫米,部分地区可达200~250毫米,局部可达350毫米以上。本次强降水来临适逢端午假期,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路网运营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交投路网中心”)积极应对强降雨及假期流量高峰产生的叠加影响,全力保障公众安全畅通出行。

精准发布+实时监测 助力公众放心出行

据江西交投路网中心预测,端午期间峰值流量预计出现在6月24日,即节假日第三天。预测端午期间恰逢中考后首个周末,中短途探亲、出游需求在端午假期得到释放,将迎来出行高峰,通往景区高速公路以及国家主干线将承担较大的车流。江西交投路网中心提前对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变化规律进行分析研判,端午节前夕在“江西高速”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各媒体平台发布《江西高速2023年端午出行服务指南》,同时将与FM107.5中国交通广播江西频率分别于6月21日晚高峰节目开展“高速映山红 美好赣鄱行”端午出行信息直播活动,重点为公众介绍端午假期路网整体流量趋势、节日高峰时段、车流量大路段及施工路段等,切实为公众提供便携有效的出行信息,服务公众省时、省心、快速出行。

精准发布+实时监测,助力公众放心出行.jpg

为确保端午假期及汛期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江西交投路网中心提前部署,密切关注降雨、雷电、汛情等恶劣天气信息,及时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将预警信息发送给相关路段单位做好防汛工作。通过“路况简图”的路况信息实时同步至导航平台,实时告知广大司乘最新道路通行情况。同时,利用监控视频对互通立交、收费站广场匝道等重点部位重点监控,发现有路面积水、匝道积水影响车辆通行等情况,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处置。强化路警联动,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件上报信息闭环和应急事件快处置。

精准发布+实时监测,助力公众放心出行2.jpg

早部署优服务 确保出行畅通有序

收费站服务保畅方面,江西交投路网中心督促各路段单位积极落实“端午”假期保通保畅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畅举措。为加强端午及汛期调度力度,江西交投集团、路网运营公司、路段管理中心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的值班地点一律前移至信息中心和信息分中心指挥大厅,时刻关注节假日期间收费站、高速公路主线拥堵,确保出现拥堵时第一时间进行有效调度。针对南昌、赣州、九江等重点地区收费站,积极协调人员、物资的合理调配,提前做好CPC卡、手持机等应急物资储备,同时全面开展收费设施设备的检修和备用设备的准备工作,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为避免收费站长时间拥堵,路段单位协调交警等部门做好节假日期间的联勤联动,科学开展远端分流,减少车辆交替行驶。集团所辖314个收费站共928条ETC车道、1288条混合车道、43条MTC车道全部开启,保障司乘快速通行。此外,收费站便民服务点将给司乘提供饮水、政策咨询、ETC发行等多种暖心为民服务,73个设有综合服务站的收费站还将为司乘提供休息、免费充电、厕所等便民服务,保障司乘在端午节假日期间畅通出行。

早部署优服务,确保出行畅通有序.jpg

加强隐患排查 筑牢道路防汛屏障

道路养护方面,加强端午节和汛期养护应急工作组织领导,逐级传导、宣贯节假日保通保畅和防汛度汛相关工作要求;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动态掌握路段天气变化信息,及时做好恶劣天气的预报预警和路况信息发布。全面开展高边坡的截、排水设施等的疏通、修复,加强对雨期易产生坑槽的沪昆高速昌樟段、福银高速温沙段、济广高速鹰瑞北段等重点路段的路况巡查,及时开展路面坑槽、裂缝修补等;同时,加密对路基高边坡、临水临崖路堤、桥梁锥坡、涉水结构物、隧道洞口、涵洞通道等重点部位及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巡查、观测,对危及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路损、水毁设施及时组织处治,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道路防汛屏障.JPG

此外,积极统筹落实应急处突队伍、物资及设备等,组建了应急队伍119支,应急人员2243人,应急设备570台,储备了砂石料5215立方,编织袋、麻袋、沙袋等255676个,水泥材料300吨,标志牌4470块,安全锥123182个。同时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已投入应急养护人员6987人次、机械设备2804台班,水泥材料253吨,标志牌、安全锥等14134个,抢通涵洞通道97个,修复路面坑槽、积水4680平方米,有效保障端午假期和汛期期间的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道路防汛屏障2.jpg

增加救援备勤力量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应急救援方面,通过分析研判端午期间辖区高速路网流量特征及天气特征,针对事故多发点、隧道群及特殊路段,在现有78个车辆救援驻勤点的基础上增加89个备勤点,安排229人、13台设备在备勤点值勤值班。针对改扩建占道施工路段,救援作业空间受压缩,在大广高速泰赣段,增设了泰和收费站、万安收费站、佛子岭隧道、横市服务区、十八塘枢纽、横市收费站、麻双隧道、遂川收费站、杨公山隧道等9处备勤点,安排了26名救援人员及13辆救援车辆;在沪昆高速梨园至东乡扩容路段增设了广丰收费站、德上互通扩改施工点、梨园收费站、上饶东收费站、经开区收费站、弋阳收费站、鹰潭服务区、东乡收费站、龙虎山服务区等9处备勤点,安排了18名救援人员及10辆救援车辆。针对在大流量路段,在福银高速昌九段,增设了新祺周收费站备勤点,安排了3 名救援人员及1辆救援车辆;在大广高速昌泰段,增设了吉安县收费站、吉水收费站、泰和收费站等3处备勤点,安排了14名救援人员及5辆救援车辆。针对雨水天气,提前增加雨衣、反光背心、反光锥筒、暴闪灯等物资储备,同时开展救援设备维修保养检查,强化大暴雨天气下车辆救援安全作业教育,确保车辆救援作业安全、高效。

增加救援备勤力量,保障群众安全出行.jpg

增加救援备勤力量,保障群众安全出行2.jpg

【审核:曹晶磊】

【编辑:朱海洲】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