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PG麻将胡了模拟器网址中国公路学会推荐三大项目获2022年全球道路成就奖(GRAA)(图)
2024-04-27 来源:

8月10日,2022年全球道路联合会(IRF Global)全球道路成就奖(GRAA)获奖项目公布,由中国公路学会推荐的三大项目获奖:“海绵城市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研发类“芜湖长江二桥”——设计类

03-01.png

8月10日,2022年全球道路联合会(IRF Global)全球道路成就奖(GRAA)获奖项目公布,由中国公路学会推荐的三大项目获奖:

        “海绵城市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研发类
        “芜湖长江二桥”——设计类
        “贵州省正安至习水高速公路”——环境保护类

获奖项目简介


海绵城市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针对城市开发引起的洪涝灾害、水资源匮乏和水资源污染等问题,研究了温湿、干寒、干暖区域海绵城市建设模式与关键控制目标,海绵体系统、量化评估,绿地优化,新型透水路面结构材料,物联网透水路面施工智能监控系统,海绵城市绩效指标评价体系等大量创新技术成果,突破了海绵体效应量化评估的技术难题,获得了21项专利,编制了10多项行业标准,形成了一套海绵城市的成套技术。研究成果应用项目合同额48.4亿元,示范项目被中国中央电视台等知名媒体广泛报道,社会、经济、生态环境效益显著。
03-02.jpg
▲海绵城市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芜湖长江公路二桥横跨长江,是安徽省建设规模最大的长江公路大桥,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大桥及接线全长55.5公里,总投资14.1亿美元。主桥为主跨806米双塔四索面全漂浮体系斜拉桥,采用100+308+806+308+100m的斜拉桥方案,主桥长1622米。芜湖长江公路二桥提出了众多原创性新技术,创造了斜拉桥建设史上的“多个第一”,如世界上跨径最大的四索面斜拉桥;第一次在国际上提出和运用了同向回转拉索技术,解决了斜拉桥索塔锚固区开裂问题,成为斜拉桥建设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长江上第一次采用双分肢柱式塔结构等。
项目实现了力学与美学的完美结合,在主桥中创新性地提出了双分肢柱式塔、全漂浮体系斜拉桥新桥型、分体式弧形底板钢箱梁等设计方案,不仅抗风抗震,而且视觉通透、桥型优美。运用了人字形、船帆、桅杆、独柱等景观元素,体现了“渡江”和“远航”的美学主题,已成为中国桥梁的一张新名片,彰显了桥梁的独特魅力。项目成功解决了大船撞力和深水区复杂建设的难题,为达到桥梁抵抗2万吨船撞力的要求,项目提出了“柱式塔+分肢”新结构,可整体承受船舶撞击力,受力性能好。项目位于长江航道芜湖港区,此处水深50米,水流湍急,为解决复杂的建设难题,项目提出了“柱式塔+集束式承台、大边中跨比”等独具特色的创新技术。同时,众多新技术也节约了工程造价,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03-03.jpg
▲芜湖长江公路二桥
贵州省正安至习水高速公路位于贵州省遵义市,全长130.367公里,连接线长22.903公里。沿线分布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地处黔北重山区、沿线高山深切割地形,被誉为黔北最奇美的高速公路。项目在设计、实施和运营期都采取了科学的措施,全线共修建跨线桥14座、涵洞45座,保证野生动物迁徙及繁衍不受项目影响;对黄葛树、南方红豆杉等植物设置保护牌;对靠近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等路段,制定专项保护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对保护区的影响。组织开展植树节,采取异地补植复绿的方式,在附近新增林地和绿化面积约19.33万平方米,以维持区域生态系统的健康和稳定。
贵州省正习高速公路项目发布了全球首份公路建设项目ESG报告,荣获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NCE国际隧道工程大奖,入选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示范项目。正习高速公路秉承环保理念,全过程、全方位践行绿色行动,与周边环境形成和谐、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复合网络生态系统,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黔北经济协作区建设,是一条脱贫致富路、生态环保路、幸福小康路。
03-04.jpg
▲贵州省正安至习水高速公路

延伸阅读:

关于IRF Global
根据中国公路学会与全球道路联合会IRF Global的合作,中国公路学会是其GRAA全球道路成就奖在中国范围内唯一项目推荐渠道,并负责奖项申报的组织、评审、推荐等工作。中国公路学会曾推荐的湖南矮寨大桥、浙江嘉绍大桥、西藏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共和—玉树高速公路、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安徽省大别山扶贫旅游快速通道、泰国Motorway 6号线 Bang Pa-in至Korat项目等项目荣获GRAA设计类奖等重要奖项,有力推动了我国交通工程在规划、设计、管理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理念走向世界,促进了世界交通领域间的交流与发展。
03-05.jpg
关于GRAA
全球道路联合会IRF Global于2000年设立GRAA全球道路成就奖,表彰推动道路行业进入全世界社会和经济发展前沿的创新性项目和模范人物。自奖项设立以来,共120多个项目和人物获奖。如今,GRAA奖不仅是行业内颇具分量的一项荣誉,同时也提醒行业外群体,正因为有了交通行业人才的奉献,人们才能享受到如此便捷的出行服务。IRF Global将GRAA奖作为推广道路创新的重要途径,在全世界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对获奖成果进行宣传,比如设立IRF年会颁奖晚宴、在业界刊物上广为宣传等。
03-06.jpg
▲IRF 年会 GRAA 颁奖晚宴
往届获奖情况:
中国公路学会推荐三大项目获全球道路联合会杰出工程奖(GRAA)
03-07.jpg


【编辑:朱海洲】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