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安徽交控集团界阜蚌公司以“鲲鹏道”品牌创建为抓手 推进为民服务见实效
2024-04-27 来源:

安徽交控集团界阜蚌公司通过创建“鲲鹏道”文化品牌,把党建工作融入理论学习、融入营运管理、融入作风建设、融入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高速主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鲲鹏道”品牌创建以来,界阜蚌

安徽交控集团界阜蚌公司通过创建“鲲鹏道”文化品牌,把党建工作融入理论学习、融入营运管理、融入作风建设、融入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高速主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鲲鹏道”品牌创建以来,界阜蚌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始终坚持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初心,以“品牌+”模式为抓手,竭力为司乘、为社会提供温馨服务。

“品牌+志愿”温暖社会

以党团员为主力,成立5支“鲲鹏先锋队”、11支“鲲鹏志愿服务队”,围绕服务司乘、关怀他人、奉献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70余次、800余人次参与,服务司乘1万余人次,让职工在服务社会中提升自我,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日前,在鲲鹏道品牌推动下,界阜蚌公司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正在蓬勃展开,多措并举助力“三夏”、服务“三农”。针对联合收割机季节性、集中性的特点,青年志愿者在收费现场设置便民服务台,备足开水、维修工具、藿香正气水、“一对一”咨询服务、“专属服务包”、西瓜、绿豆汤等,用实际行动助力“三夏”,获得收割机车主、农户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免费服务运输联合收割车辆8500余台次。

学雷锋活动月期间,青年志愿者来到龙山镇大何村五保户郑大爷家,给他送来了米、牛奶和油等日常生活用品,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青年人的关心。作为结对帮扶对象,涡阳北站志愿者们持续慰问帮扶郑大爷家。亳州北收费站、蒙城收费站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洁城市、共创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擦拭共享电瓶车、捡拾公园垃圾等,获市民点赞。

志愿者们还到蒙城县篱笆镇樊寨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书籍、玩具、文具等物品。为助力中考,界阜蚌公司组织三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涡阳县、利辛县开展助力中考志愿服务,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牛奶等饮品,5名志愿者主动用私家车提供爱心送考服务,得到了服务对象及学校的点赞。

“品牌+救援”守护安全

以“清障救援服务专项整治”为契机,对辖区道路百米桩统一升级更新,便于准确定位司乘位置。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施救应急实战演练。面向社会公开采购清障救援协议单位,社会施救力量由原来5家增加到现在的13家,极大地充实了应急救援力量,确保施救服务更加高效、快捷。承办安徽交控集团2023年施救技能大比武,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全面提升施救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5月19日,界阜蚌公司施救人员接到电话,德上高速合肥方向K592+700米处一辆小货车因爆胎发生翻车事故,倒在行车道。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稍有不慎就会引起二次事故,急需救援,施救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到达地点后,施救人员第一时间上前查看司乘人员情况,配合交警摆放反光锥桶,设置安全区域。看到满车冷藏食品因侧翻撒落一地,施救人员在施救结束后,主动帮助司机将一箱一箱的物品搬运上车。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施救工作顺利结束,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临行前,驾驶员不停地向现场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鲲鹏道”品牌创建以来,阜蚌公司紧紧围绕“畅安、畅通、畅行、畅美、畅享”的“五畅”营运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安全三关”(关注细节、关注根本、关注流程)和“应急三快”(反应要快、部署要周、处置要实)的要求,着力保障道路畅通,护航司乘安全,并为司乘提供力所能及的贴心服务。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