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掌上京彩app合水公路段深入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24-04-28 来源:

今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合水公路段(以下简称“合水公路段”)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共识,压实责任,以六抓工作法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条有理、有声有色。一是抓阵地,重建设

今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合水公路段(以下简称“合水公路段”)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共识,压实责任,以六抓工作法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条有理、有声有色。

一是抓阵地,重建设,提高价值引领。通过广泛宣传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思想阵地建设。在办公楼、职工食堂、会议室、活动室、办公室等区域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报。结合党支部学习、职工教育,开展具有行业特色,促进干部职工认知认同、知行合一。年内有针对性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1次。

二是抓活动、重实效,锤炼品行修为。通过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的形式,传播凡人善举,加强全体职工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开展“以书润心,与智同行”为主题的读书启智学习和以“学习模范先进,争做道德标兵”为主题的榜样学习。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春节慰问困难职工、“清明节”祭英烈、端午节关爱空巢老人、慰问社区困难住户等传统民俗活动,让传统文化走进职工的日常生活。以座谈会、诗歌朗诵、读书分享、唱歌曲等形式开展“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10余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累计办实事10余次。

三是抓服务,重志愿,树立责任形象。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进社区、进小区,开展卫生打扫、真情慰问暖人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共6次。特别是在抗洪抢险一线、打冰除雪前沿,党员突击队、先锋岗挺身而出,累计派出党员干部80余人次,参与公路应急抢险工作。

四是抓振兴、重巩固,坚持使命。深化与帮扶村紧密联系,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定期入户走访脱贫户,帮助其打扫卫生,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学雷锋,大扫除”等志愿帮扶活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帮扶村发展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用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累计投入2.3万元。

五是抓质量、引进来,扩宽创建思路。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不断缩小差距。分阶段、分过程的对标“创成”单位,一项一项的核,一条一条的改,并建立定期自查制度,做到专人负责,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定制提标,以常态促长效。组织到合水县消防队参观学习1次,查摆自身问题7处。

六是抓舆论、重宣传,培育行业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社交媒体传播文明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最大增量,目前在各类媒体宣传行业行动、文明活动70余次。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