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hjc老黄金城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五项工程荣获 2022年度自治区“西夏杯”优质工程奖
2024-04-27 来源: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自治区“西夏杯”优质工程认定结果,由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勘察、设计、监理的“银昆高速河东国际机场段改线工程”“银川至百色公路宁东至甜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自治区“西夏杯”优质工程认定结果,由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勘察、设计、监理的“银昆高速河东国际机场段改线工程”“银川至百色公路宁东至甜水堡(宁甘界)段工程”“乌海至玛沁公路(宁夏境)青铜峡至中卫段A8-A10 沙漠段”“中卫卫民黄河大桥”“宁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五项工程荣获2022年度自治区“西夏杯”交通运输行业优质工程奖。

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夏杯”优质工程奖是由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水利厅联合实施认定的奖项,该奖项每年认定一次,是宁夏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也是申报国家级工程质量奖的基础。

银昆高速河东国际机场段改线工程:本项目起点接青银高速石坝枢纽互通设计终点,终点接现状银昆高速。主要控制要点为:本项目起点、银西高铁跨线桥、滨河候机楼、西港雅居、机场规划进出口位置、综保区、本标段终点。路线全长23.116公里(其中主线7公里,匝道15.848公里,被交路0.268公里),由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华吉公司承担施工监理任务。在施工监理过程中,华吉公司始终坚持“公正守法、诚信科学、竭诚服务、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以及遵循“严格监理、优质服务、公正科学、廉洁自律”的服务原则,大胆探索新的监理方法、监理理论,强化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的预控、检查和监督工作,确保了本项目顺利交、骏工验收。

银川至百色公路宁东至甜水堡(宁甘界)段工程:G69银川-百色公路起点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银川,途经甘肃省的庆阳,陕西省的咸阳、西安、安康,重庆市的城口、万州、涪陵,贵州省的道真、湄潭、瓮安、贵阳、罗甸,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乐业、凌云、百色,终点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靖西龙邦镇,全长2281公里,计划2030年全线贯通。其中,宁夏段全长约180公里,第1标段由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设计任务,起点位于青银高速公路K1440+198北侧1km处,路线自北向南布设,终点位于冯记沟乡东南侧,顺接第2标段起点。本标段路线全长49.97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时,路基宽度26米,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全程贯彻2016年部颁《关于实施绿色公路建设的指导意见》,在设计过程中吸取了全区多个“典型示范路”的优点,并针对项目“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的要求,合理运用各项设计指标,设计出了适合宁夏当地特色的又一条“绿色、生态、环保之路”。

乌海至玛沁公路(宁夏境)青铜峡至中卫段 A8-A10 沙漠段: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0米,经青铜峡、中卫,穿越腾格里沙漠后,在红卫接定武高速,主线全长122.9公里,其中需穿越腾格里沙漠腹地18公里。这是国内第一条穿越四大沙漠之一腾格里沙漠腹地的高速公路,也是宁夏第一条沙漠高速公路,其中的穿越沙漠路段由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勘察设计任务。设计遵循“阻沙先行、固沙为主、固阻结合”的固沙原则,采用如尼龙网高立式沙障、大网格沙障、小网格沙障等一系列新工艺、新材料构建了乌玛高速公路腾格里沙漠段稳定的工程体系,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通过科学的植物筛选、搭配及先进的建植技术研究,建立了完善的生物防护体系。双体系将沙漠公路沙害防护宽度由传统的800米缩减至300米,有效减少了公路用地,节约了建设运维资金。

中卫卫民黄河大桥:中卫卫民黄河大桥连通中卫市黄河两岸,全长1.828公里,其中桥梁长1409米,引道长419米,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主桥采用异形钢箱拱形式,是宁夏第一座全钢结构钢箱梁,由华设集团联合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卫民黄河大桥桥梁设计结合中卫市独特的景观特点,桥梁形态犹如大漠的波涛,线条优美自然。观景平台在造型上将美观与文化融合,与中卫市打造的沙漠水城融为一体,象征着中卫这颗“沙漠之珠”在辽阔的边塞大地上熠熠生辉,蓬勃发展。中卫卫民黄河大桥是完善中卫交通体系、连接沙坡头机场与中卫高铁南站的联运桥,是展示中卫文化、打造城市新地标的景观桥,也是改善人民群众出行体验的民心桥,项目组在勘察设计阶段攻坚克难、崇尚创新,2018年荣获宁夏交通运输厅“交通青年创新大赛”一等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积极协调、全程配合施工,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宁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本项目工程内容包括:新建分段计费ETC门架234套,6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及收费广场正线取直,新建ETC专用车道143条,新建混合车道279条,升级改造原有ETC车道197条,新建入口治超站10处,升级改造入口治超站59处,升级改造全区高速公路联网通信系统,升级改造发行系统,新建10万套OBU,新增50万张CPC卡,升级改造全区网络安全系统,吴忠收费数据中心建设,ETC客服中心扩容等,由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华吉公司担任施工监理任务。在施工过程中,华吉公司严格按照《施工监理程序和实施细则》要求以及严格执行规程规范和技术要求开展监理工作。施工监理工作达到了国家质量评定的合格标准以及做到了生产安全施工控制指标(事故负伤率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为零的要求,在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管理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2年度自治区“西夏杯”优质工程奖是对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匠心铸精品的肯定,也是对该院一直以来创优、创文明以优质工程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激励。下一步,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品意识,积极营造创优氛围,争创更多优质工程,为宁夏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