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拿大28大平台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公司首个智慧收费站投入使用
2024-04-27 来源:

2023年6月,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公司山东区域枣菏高速金乡南收费站完成数字化改造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公司首个“智慧收费站”正式投入运营。随着“匝道自由流、ETC车道双天线、自助发卡收费、

2023年6月,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公司山东区域枣菏高速金乡南收费站完成数字化改造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公司首个“智慧收费站”正式投入运营。随着“匝道自由流、ETC车道双天线、自助发卡收费、车道去亭化”等行业先进技术的应用,该收费站实现了“4311”的智慧化升级改造——即“四合、三减、一畅、一美”。

QQ截图20230630094350.png

▲金乡南收费站整体效果图

首先是“四合”,这次智能化改造使用了大量的一体化集合设备,一是电控栏杆一体机,二是抓拍、费显集成的“二合一”设备,三是抓拍、费显、栏杆机集成为“三合一”设备,四是治超系统车头、车身、车尾抓拍设备合成的三镜头车型识别设备。经过设备集成,现场机电设备较以前减少了50%以上,整个岛面变得更加简洁美观。

其次是“三减”,第一减是“减设备”,通过设备高度集成化,实现了ETC车道的集中控制,最大程度实现了收费现场简洁化;第二减是“减碳”,在收费站雨棚布设了光伏组件,并在收费站院内布设有储能系统,现已将光伏发电系统并入收费站供电系统,真正实现了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作用。第三减是“减员”,现场操作人员仅需配置12人即可满足工作要求,数量降低了40%,真正实现了少人化运行,节省了人力成本。

然后是“一畅”,改造完成后,ETC车辆有匝道自由流、ETC专用车道双天线、ETC车道特情处理终端四次交易机会,为ETC车辆交易提供“四重保障”。现在,ETC车辆在四重保障机制下,可以直接在ETC车道处理所有特情并完成通行,无须再退出车道。这样可减少因ETC特情造成的拥堵风险,提高ETC车道通行效率30%以上,保障收费现场畅通无阻。

最后是“一美”,通过设备的集成、窄岛化设计,整个收费现场都变得简洁美观。同时,在所有收费岛边缘内嵌LED跑马灯作为路面标识,搭配集成“三合一”设备上的新型发光栏杆臂,根据收费系统反馈的交易结果和车辆位置,对于通行车辆实现“红停绿行、车走灯动”的动态指引效果,也为司乘提供了一个舒适、美观的通行环境。

下一步,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公司将继续深化在智慧绿通、超限车识别、远程特情处理等领域的创新研究,聚焦智慧高速建设,不断优化现场软硬件设施与人员结构配置,着力提升通行体验,探索更多的智慧收费新模式。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