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kaiyun登录入口中国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打好智慧“节俭”组合拳 科技赋能出实效(图)
2024-04-26 来源:

为全面深化“勤俭节约办企业”管理理念,坚持节约优先,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以科技赋能,从大处着眼,往细节入手,拿出对策,亮出实招,多种形式推动“勤俭办企”专项行动掷地有声、见行见效。下

为全面深化“勤俭节约办企业”管理理念,坚持节约优先,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以科技赋能,从大处着眼,往细节入手,拿出对策,亮出实招,多种形式推动“勤俭办企”专项行动掷地有声、见行见效。

下好“智能收费” 先手棋

近年来,随着国家交通强国战略不断推进,“自由流”收费、“无人化”值守将成为高速公路收费运营新常态。江汉运营公司积极响应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集团公司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智慧高速战略部署要求,在收费站“智慧化”“无人化”运营方面先行先试,在8个站所试点应用了8套“收费机器人”,积极推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智能收费机器人”融合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实现了5秒自助发卡,15秒完成自助缴费,车辆通行效率相比人工车道提高了30%,同时,每班组由3人优化为“白班两人、夜班两人”,极大程度上降低了收费基层人工强度和人力成本,其余工作人员也通过人员调动,转岗从事“一职多能”机动工作,使得人尽其用、人尽其才,更加适应新形势运营发展需求。

QQ截图20230914160239.png


QQ截图20230914160322.png

打好“降本增效”金算盘

随着公司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的深入,给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的同时,也伴随着网络规模需求扩大、网络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针对原有办公网络存在网络结构规划不合理、资源集约率较低等短板,统一规划设计,对办公网络进行了升级改造,为更好开展运营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根据辖区路网分布情况及网络传输特点,对办公网络网速、资费进行合理规划、统筹布局,积极与电信运营商签订《全业务服务框架合同》,办理优惠合约套餐,将沿路老旧站所的线路升级为专用光纤,对全线办公点的网络设备进行升级换代,出口带宽提升至200M,网络IP地址数量提升至5个,同时将降低管辖境内宿舍网络资费,将办公网络、宿舍网络全部接入纳入一体管理,通过以点概面、以点带线的形式,达到站所一网达全域的覆盖效果,有效降低公司网络运营成本。

QQ截图20230914160402.png

用好“科技创新”关键招

今年以来,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坚持以“大美江汉”的品牌文化建设为宗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大力开展“五小”创新活动,以“小创新”“小技改”活动为契机,盘活机电闲置资产,实现闲置料具与废旧物资的再利用,变废为宝,物尽其用。 

 为净化收费环境,避免摩托车冲岗逃费及行人、非机动车上高速现象,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充分利用撤站工程闲置的机电资产, 加强智慧科技运用,在江陵西、公安南管理所试点安装“双开”式自动栏杆机。通过在现有车道栏杆机的对面增设一台的撤站工程时拆除的旧栏杆机,以双栏杆机的叠加,填补栏杆臂与对面护栏的空隙,这样两台栏杆的栏杆臂就可以横跨整个车道宽度,通过双栏杆机同步控制起降,有效防止超宽车辆擦碰,预防行人、非机动车辆上道。切实保障高速公路运营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了机电资产利用最大化。

“五小”创新活动开展以来,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担当“智囊团”,贡献“金点子”,“慧眼稽查系统”“智能车道灯光视觉警示系统”等30多项投资少、见效快、实用强的“科技小创新”相继涌现,4个项目获得国家专利,在全面降低了运营管理成本的同时,切实做到了为一线工作减压增效。

下一步,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将立足“科技强企”“人才兴企”发展规划,围绕集团公司“勤俭办企”专项行动靶向发力,深入探索实施精细化、智能化、智慧化的高速运营新路径、新方法,以“精益运营”引领勤俭办企,实现“大美江汉”品牌效益和价值创效双丰收。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