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助力数字化转型!中交高速智慧运营综合管理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4-04-26 来源:

为助力公路运营管理数字化转型,12月4日,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中交高速智慧运营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智慧运营平台”)正式在全国所属8家单位28条公路上线试运行,智慧运营平台是响应国家交通强

为助力公路运营管理数字化转型,12月4日,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中交高速智慧运营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智慧运营平台”)正式在全国所属8家单位28条公路上线试运行,智慧运营平台是响应国家交通强国、数字化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该平台的上线将改变公路传统运营管理模式,实现公路运营全过程线上智能化管理。

智慧运营平台基于跨地区多组织机构体系建设,可快速适应组织机构变革,为公路运营行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建设过程中博采众长、开拓进取,不断积累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形成基于公路运营业务流程化与智慧化管理的独特竞争优势。该平台构建了企业集约化管理架构,完成了信息化基础底座搭建,实现了集养护管理、经营服务、企业管理三大板块的全面数字化应用,形成以“一数一源”的底层数据标准化体系,可达到业务跨部门、跨层级的协同办理,达到了公路一体化、智慧化运营管理。

智慧运营平台主要涵盖土建养护、机电运维、路产管理、清障救援、收费管理、保险、检测、监测、物资、设备、合同、考核、履约等运营管理业务,运用数据分析模块、BIM可视化、GIS空间分析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对大量的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和挖掘,形成全面、准确、及时的公路经营与养护大数据,可为企业提供更加可靠和科学的决策依据。

 QQ截图20231207082543.png

实现公路资产标准化管理

智慧运营平台以公路路段、工区为最小管理单元,对公路资产进行网格划分,细化网格内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通道、隧道、机电设施、交安、绿化、房建、管道等公路资产,对各类结构物和服务设施进行精细化管理。具备数据采集、处理、存储、分析等能力,通过建立标准化的公路资产基础数据库,可实时生成公路最新的资产静态数据,为企业实现公路运营管理业务执行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

全面赋能公路运营管理业务

智慧运营平台具备公路养护管理、经营服务管理、企业综合管理能力,公路养护管理是以养护计划为中心,实现日常养护、养护工程、检查评定、健康监测、应急抢险、机电维护、物资设备的全流程闭环管理;经营服务管理包含收费管理、清障救援、路产管理等业务功能;企业综合管理涵盖合同管理、财务管理、履约评价、考核管理、资料管理、统计分析等全面支撑功能。平台打通了数据壁垒,业务环环相扣。数据赋能可让管理人员快速获取所需数据并进行细致分析,推动企业精细化管理,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自动化和智能化处理能力

该平台还具有如下优势:

智能化:通过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和预测的智能化,基于业务运行的大量数据,平台自动快速抽取业务资源,形成一键报表能力,有效提高企业的科学决策能力。

高效化:一键直达业务中心,通过“我的工作台”全面办理运营管理业务,利用流程化引擎驱动业务自动化运转,业务人员只须要按照系统自动分派的业务流进行处理,有效提高公路运营管理的效率和响应速度。

安全化:信息一触即达,交通阻断、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应急抢险事件全面实现地图可视化展示,实现实时信息一触即达,让各级领导全面掌握公路实时运营安全状态,快速处置与部署,降低运营安全风险,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公路资产的可持续经营。

综合化:该平台涵盖公路运营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土建养护、机电维护、公路收费、路产经营、企业管理等,实现业务的全流程和全过程的一体化管理,提高企业的整体化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

可视化:通过运营平台积累的丰富运营数据,利用可视化技术,将公路运营管理的各种数据和信息进行对比、模型分析,为用户呈现直观可视化的决策视图,方便各级管理人员进行决策和分析,提高公路运营管理决策能力。

智慧运营平台是为适应行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全力打造的一款新型智能化综合管理系统,可全面支撑公路运营管理企业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为企业的改革提升创造内生动力。

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234.57亿元,是中国交建旗下资产管理的重要企业,也是其注册资金最大、投资运营资产规模最大的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聚焦于资产管理、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及财务咨询等,其中公路运营业务遍布北京、贵州、云南、重庆、湖北、陕西、山西、广东、广西、新疆及海外喀麦隆等。运营管理公路超40条,收费里程超3500公里,资产总额超3000亿元。该企业坚持打造以“资本运营”为主线,“运营管理”和“产业投资”为基本线,形成“1+2”的业务发展格局,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资产管理公司”为发展目标。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