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威尼斯vns888微纪录片《平凡铸匠心》带你感受川高人的“工匠精神”(图)
2024-04-27 来源: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大”。11月21日,四川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指出“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勇挑重担、敢为人先,在四川大地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强调要“在全社会营造起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大”。11月21日,四川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指出“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勇挑重担、敢为人先,在四川大地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强调要“在全社会营造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和时代风尚”。

QQ截图20231213133514.png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匠心传承,臻于至善”。近年来,川高川北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匠心文化,致力于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在公司掀起见贤思齐、创优争先的良好局面。

QQ截图20231213133611.png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匠心始终是从业者应有的价值追求,离不开劳动者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匠心育匠人,自2019年起,川北公司职工在省级技能大赛中连续摘得桂冠,两名同志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多名同志获得劳模或工匠称号,展示了蜀道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艺。这是对他们长期以来,扎根本职岗位,潜心钻研业务技术最大的肯定和认可。

涵养“匠心筑梦”的自觉,展现“工匠榜样”的力量。为推进企业匠心文化建设,川北公司以3名省级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职工扎根本职岗位,潜心钻研业务技术的故事为蓝本,制作匠心文化微纪录片《平凡铸匠心》,还原他们成才背后的点滴,进而传递川高人敬业奉献、奋斗创新的“工匠精神”!

《工匠赋》

鸟道横绝,天梯石栈显青壑,巴山蜀地,连峰巍峨藏匠心。川北峻岩若鬼斧,中存浩气比神功。华夏自古多能人,精工妙思看今朝。

巧夺桂冠,是众人之协作; 折桂蟾宫,拜平日多辛勤川北奋进,集众人之合力,皆大欢欣,百多员工共贺喜。金玉在外,不辞艰辛,我辈多才智,川北添桂冠,不离刻苦劳息。

道虽迩,行则将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学贵于专,功成于苦。技艺超群亲赴崇山漫道;勇于逐梦,讲求精益求精。明德勇竞,终以功成。善作善成,酷暑严寒不阻勇往之心;言传身教,培育新人甘贡绵薄之力。

美哉,我川北勤工,壮哉,我蜀道巧匠。满腔热血覆川北,潜心修筑渡群山。耕以辛勤奉献,必得熠熠荣光!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