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欧宝平台下载官网宾阳公路养护中心探索新材料 推行科学养护(图)
2024-04-29 来源:

珠海横琴纵扬科技企业员工运用速力达在省道210线K296+600处进行砼路面裂缝修补技术示范 摄影/卢姗姗近日,广西宾阳公路养护中心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又有“新动作”啦!3月10日,该中心专业公路养护人

3月10日 珠海横琴纵扬科技企业员工运用速力达在S210线K296+600处进行砼路面裂缝修补技术示范 摄影卢姗姗.jpg

珠海横琴纵扬科技企业员工运用速力达在省道210线K296+600处进行砼路面裂缝修补技术示范 摄影/卢姗姗

近日,广西宾阳公路养护中心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又有“新动作”啦!

3月10日,该中心专业公路养护人员和珠海横琴纵扬科技企业开展对省道210线(和睦—西场)K296+600处进行混凝土路面裂缝修补实验。

据悉,该项实验采用该企业速力达新材料快速修补路面裂缝,该材料具有高流动性、强渗透力、附着力强、施工简便等特点,可以对路面裂缝进行防水、处理路面面板断裂,达到预防性养护的效果。

S210线K296+600处运用速力达新材料进行修补后效果 摄影卢姗姗.jpg

省道210线K296+600处运用速力达新材料进行修补后效果 摄影/卢姗姗

产品和施工工艺

该材料为半成品包装凝固材料,只需加热5分钟,温度就可高达250℃~360℃,加热搅拌20分钟,软化成沥青液状后,倒入专用小推车,施工人员用小推车沿着裂缝往前推进,路面的裂缝瞬间修补封闭,留下宽10厘米、厚约5毫米的修复带,整齐地沿着裂缝处延伸。10多米的裂缝可在几分钟内完成施工,维修后的路面在几分钟内即可达到通车条件,这种新型材料能更好的适应环境的变化及预防路基部分沉降,附着力好,能与原路面紧密结合,在多雨环境中,养护效果依然俱佳,使用寿命可达1~3年,外观视觉效果好。

S210线K296+600处运用新材料进行砼路面裂缝10日效果图 摄影张静.jpg

省道210线K296+600处运用新材料进行砼路面裂缝10日效果图 摄影/张静

后期追踪

截至4月6日(裂缝修补完成后28天,中途7天为雨天),修补外观带状整齐,混合料与路面颜色基本一致,外观成型好,没有脱皮、冒油现象,能与原路面紧密结合。

通过这次实验,宾阳公路养护中心将掌握第一手外业施工数据,进一步总结出符合施工方案及材料、人工、机械的成本核算。

宾阳公路养护中心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预防性养护工作,将路面结构病害防患于未然,提高路段使用的耐久性和安全性,积极探砼路面裂缝的处置的新材料、新工艺,不断提高公路养护科技水平,为人民群众出行便利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