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庄闲和软件下载秦皇岛全面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
2024-04-26 来源: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路长制”建设水平,努力为群众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农村公路交通环境。全面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规范内部运行机制。明确各级路长日常工作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路长制”建设水平,努力为群众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农村公路交通环境。

全面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规范内部运行机制。明确各级路长日常工作机构,制定工作规则、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统一路长信息公开公示制式。制定了乡级“路长制”办公室标准化建设管理办法,全市所有乡级“路长制”办公室实现挂牌、制度、内业图表、记录格式、上墙资料“五统一”。

坚持农村公路“有路必养、养必到位”原则,进一步明确养护目标,落实养护责任。建立“路长制”办公室工作职责、质量考核等制度,同时大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对具备条件的农村公路全部实现田路分家、宅路分家,并进一步完善标志标线,实施绿化美化工程等,切实保障农村路域环境良好有序。

全面推进农村公路管理智能化、信息化。投资800万元建成昌黎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对养护作业、运输管理、公路超限、应急保通进行实时管控。依托秦皇岛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大数据,对重点道路、重点桥涵进行全天候视频监管。北戴河区农村公路管理已运用数字化管理模式,巡查人员通过手机终端进行巡查,实现对路长信息、路线、桥梁、涵洞在线管理。

创新管养模式,推行日常养护专业化与群众养护相结合的模式。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的专业化、市场化,提升农村公路养护效果。

自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以来,秦皇岛市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里程1173.16公里,危桥改造361座,在全省率先消灭了农村公路危桥。新改建农村公路一次交工验收合格率100%,全市所有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率100%,完成创建省级美丽农村路16条段262.233公里。今年秦皇岛市建设改造农村公路238公里,改造危桥15座。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