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599九五至尊2023WTC|腾讯:关注未来交通(图)
2024-04-27 来源:

腾讯展台2020年腾讯未来交通战略发布以来,腾讯利用大数据、数字孪生、5G、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等技术优势,积极面向交通行业全生命周期探索完整的解决方案。如今,腾讯未来交通以“数字共创、以人为本”为内涵

1.腾讯展台.jpg

腾讯展台

2020年腾讯未来交通战略发布以来,腾讯利用大数据、数字孪生、5G、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等技术优势,积极面向交通行业全生命周期探索完整的解决方案。如今,腾讯未来交通以“数字共创、以人为本”为内涵,以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为牵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和核心驱动,推动物理和虚拟空间的交通运输活动融合交互,力图通过数字孪生等技术打造未来交通生命体。

2.腾讯智慧交通展示区.jpg

腾讯智慧交通展示区

在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通科技博览会上,腾讯展示了智慧轨交、智慧高速、智慧物流港口、城市交通、智慧机场航司等内容,特别设置了人车路云一体化互动区、交通OS互动区、数字孪生互动区,吸引了广大参展人员的关注。

其中,智慧高速方面重点展示了基于雷达、视频、ETC融合感知技术,打造可满足全天候同行要求的高速公路全要素信息精准感知系统,颗粒度达车道级、车辆级;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实现“面向高速公路网+城市道路网区域联动”的路网级引导、面向高速公路路段级的分级诱导和运行协调、面向车道级车辆级的精细化管控。

3.腾讯互动展示区.jpg

腾讯互动展示区

同时,交通OS是腾讯智慧交通“123能力圈”的核心,是数字交通基础设施和行业应用生态的连接器,是腾讯打造面向智慧交通行业各赛道的统一基础能力平台。

未来,腾讯期待做好交通强国建设的数字化助手,共建可持续发展的交通生态圈。

4.人车路云一体化互动.JPG

人车路云一体化互动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