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半岛bd体育锚定目标 善作善成——大广分公司全员以冲刺姿态保任务(图)
2024-03-28 来源:

党建引领 全员攻坚连日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大广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广分公司”)党委锚定全年任务目标,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干实干的“冲刺”热情,各单位以“践行新思想 实干八个月”活动为抓手

党建引领 全员攻坚

连日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大广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广分公司”)党委锚定全年任务目标,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干实干的“冲刺”热情,各单位以“践行新思想 实干八个月”活动为抓手,围绕“除雪保畅、一站十企、降本增效、技能提升、创新服务、协调联动”等工作,苦干实干,掀起全员攻坚的干事创业热潮。

除雪保畅

确保司乘安全畅行

QQ截图20231218095305.png

图为近日为减少降雪对高速公路通行影响,大广分公司与多部门协调联动,持续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QQ截图20231218095408.png

近日,大广分公司管辖的高速路段出现降雪天气。大广分公司“以雪为令”迅速开展除雪保畅工作,确保司乘安全出行。

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调度,养护部门、应急保畅大队、监控调度中心,与高速交警、养护分公司等多家单位协调联动,坚持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日夜不停地开展融雪剂撒布、除雪除冰、事故救援、压车带道等工作,做好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取得良好收效。

QQ截图20231218095444.png

图为大广分公司与高速交警协调联动,开展压车带道,护送司乘平安通行大广高速。

QQ截图20231218095517.png

图为大广分公司监控调度中心启动全时段视频路况巡查,及时掌握路段气象动态及积雪结冰情况,充分利用公共信息平台、沿线LED可变信息屏幕等设施对外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做好安全行车提示,及时开展指挥调度、信息报告、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各收费站、养护班组、应急保畅大队、高速交警等部门联勤联动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为做好除雪保畅工作,大广分公司提前督导各养护大队备足除雪物资,要求各养护班组、应急保畅大队等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加道路巡查频次,切实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对降雪路段,迅速采用“机械为主、人工配合”的方式,以“路面无积雪、桥面不结冰”为目标,持续做好道路除雪保畅工作,重点对桥梁、长坡、互通区域增加融雪剂撒布量,做到了随下随除,对于机械设备无法清理彻底路段,安排人工除雪,最大程度地降低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养护部门、应急保畅大队、高速交警加强协调联动,通过多方研判,适时启动保畅应急预案,开展多次压车带道工作,护送广大司乘安全通行。

全力以赴

多措并举全员攻坚

QQ截图20231218095554.png

图为各收费站党员干部深入周边企业,开展“一站十企”走访洽谈活动。

为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大广分公司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一站十企”工作要求,近日,各收费站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行“高速+”模式,连续走访了周边学校、物流运输、工业企业,深入了解单位规模、人员出行服务需求、运输方式等,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大广高速通行优势、普及冬季交通安全常识等。

在走访洽谈中,各单位就“要出行首选大广高速”、共享路况信息等达成互利共赢共识。各方就进一步合作签订服务协议,邀请各企业负责人加入微信群,建立起快速高效沟通的桥梁。

进入12月份以来,各单位始终将“一站十企”工作要求做深、做实、做细,积极探索引车上路、提高高速公路使用率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渠道,多形式开展引车上路工作,建立起大广高速公路与周边企业共建共赢的长效机制。

QQ截图20231218095618.png

图为近日因降雪,衡水南站附近国道上大量车辆滞留在路,该站密切关注路况信息,在站口开启时,第一时间指派专人到国道进行宣传,并为车辆进行疏导,引导车辆行驶大广高速。

提升效能

严肃纪律转作风

QQ截图20231218095659.png

图为鄚州收费站对在岗人员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不断推进收费纪律作风整顿,以过硬的作风持续助力主责主业。

为全面落实“纪律整顿提升季”工作要求,大广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下基层开展督导检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各单位围绕“一站十企”、文明服务、绿通复核、入口计重岗亭值守、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整顿提升。持续深化党业融合,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拓展思路、压实责任,发挥好廉勤监督员监督作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各单位盯紧任务目标,全员认真贯彻落实大广分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职工们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促收增收,拓思路、强服务,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QQ截图20231218095724.png

图为固安收费站为扎实开展“纪律整顿提升季”活动,通过召开整顿工作纪律专题会,强化职工规矩意识,要求职工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加强日常稽核检查,重点针对在岗期间工作纪律,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技能提升

开展培训以学促干

QQ截图20231218095758.png

12月7日,衡水南收费站组织开展“职工大讲堂”活动,提高职工业务技能。旨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主人翁意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持续兴起劳动竞赛热潮,更好服务主责主业,大广分公司所属各单位开展职工大讲堂、票证培训、岗前提醒等,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活动,授课内容涵盖了日常业务、岗位技能知识,具有较强指导性,起到以学促干作用。

近日,衡水南收费站组织开展“职工大讲堂”活动,收费班长担任主讲,以入口治超为主题,围绕入口超限车辆管控,结合典型案例,对照实际工作,分享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整场讲堂有理论深度,又与实践结合,为解决收费实际工作中的难点提供了理论基础。

饶阳收费站为进一步提高票证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组织开展票证业务培训,重点围绕交班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及各类报表的报送等方面内容进行讨论、学习,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总结提升,铆足干劲冲刺年度目标,全力服务中心工作。

深州收费站持续做好岗前培训,提高全员服务意识和岗位技能水平。近日,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保障广大司乘人员安全出行,该站通过做好岗前培训、加强队列训练等方式提高职工业务能力,进一步做好除雪保畅、延伸服务、政策解释等工作。

QQ截图20231218095826.png

创新服务

开通直播分享路况信息

为及时向广大司乘分享路况信息,解答司乘出行疑问,大广分公司开通了抖音直播间,并根据天气变化加密直播频次,延长直播时间,及时发布出行提示信息,用最直接的问答方式帮助司乘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大广高速公路运营服务水平。

近日,受降雪影响,河北高速部分路段实施管控。为保证群众安全出行,河北高速集团指挥调度中心特邀中国交通广播河北频率FM1012就实时路况进行“直击河北雪情 与您平安同行”抖音直播,期间与大广分公司进行连线互动,由大广分公司主播详细介绍了大广高速沿线天气情况、站口限制通行情况、道路除雪保畅进度,同时对司乘朋友关心的出行线路、站口状态和路面情况进行答复,达到了服务公众便捷出行的目的,进一步向公众展现了大广分公司良好窗口形象,增强了“大道致广 当好先行”服务品牌的影响力。

降本增效

打造节约型站区

QQ截图20231218095916.png

图为鄚州站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降本增效工作,持续引导全站职工牢固树立成本控制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严格内控管理措施,降低站区运行成本,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降本增效。

为深入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要求 ,各单位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深入分析用电情况,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压实责任,多举措降低用电总量。

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强化节约意识。通过站务会、微信群提醒、岗前动员及张贴节能提示等方式,引导职工提升节约用电意识,强化运营成本控制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二是严格把控用电,杜绝浪费。严禁私用大功率电器,关闭非必要照明灯具,缩减公共区域照明时间,规定宿办楼空调设备使用时间及温度,降低办公设备待机电量损耗,并严格落实“人走电断”要求,切实将节能降耗措施落在实处。三是抓牢日常检查,培养节约习惯。安排专人负责站区用电情况检查,强化责任,层层抓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及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将日常督促提醒落到实处,确保节约用电有所成效,全面营造节能降耗氛围。

树立品牌

开展延伸服务温暖司乘

QQ截图20231218095953.png

因降雪封路,大广分公司所属各收费站广场滞留车辆,为安抚司机师傅的出行焦急情绪,各收费站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封路期间的延伸服务,得到司乘一致好评。

一是安排工作人员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手机充电器,免费在便民服务亭内提供充电服务。二是为司机提供修车工具、免费方便面、饭菜、开水等,让滞留司乘在冰天雪里地感受到大广人的温暖。三是安排疏导人员对滞留车辆进行疏导,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确保高速公路站口开启后快速通过,避免造成拥堵,减少发生交通安全事故隐患。

大广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把暖心服务化作服务司乘的具体行动,用心服务,温暖司乘,努力提升司乘满意度,落实“服务至周 让人民满意,畅通有道 做时代先锋”的服务经营理念,为全力攻坚年度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